close

IMG_5571.JPG

走過光化門。

第一次有人跟我提起光化門,是讓我完成觀光客的行程: 坐地鐵到景福宮,觀賞皇家出行和門將交接儀式,你知道的就是那種感受文化風情的節目,然後讓我晃一晃景福宮就可以去三清洞咖啡街喝咖啡了。

三清洞甚至是北村韓屋村,多是保留了傳統韓屋建築過著現代化電器生活的屋子,櫛比鱗次地排列著,有人拿來做生意,更多的是私人宅邸謝絕參觀。我已經過了那種走街穿巷拍照留念的階段,更多時候是可以坐著朋友的車特別到此地來吃飯。北村在景福宮的東邊,在東邊叫北村,遊客多到見縫插針,拍照時人頭人山人海。在西邊的叫西村,比較低調安靜,就地段價值來說,叫做孝子洞的西村地區,更為稀有尊貴。

當我去夠了北村之後,便開始了西村孝子洞的探索。

一樣都是從景福宮的光化門出發。

住過西村的桂洞街挨著昌德宮的韓屋,也住過仁寺洞巷子裡的獨棟民宿。甚至有一次為了看演唱會就選了一個品牌民宿,一打開窗子就可以看見塔谷公園的滿眼蓊鬱綠意。這腹地全部都是緊臨皇宮的地方,等我東邊都走透了之後,西邊的孝子洞有遊客比較少去的通仁市場,「提著菜籃逛市場」揭示了我在地居遊的生活宗旨,等著我去品嘗「西貴」的生活滋味。

夜雨的光化門,看起來非常端莊,沒有白天的人馬雜沓,做回城門應該有的樣子。下了雨氣溫低,行人少少。過馬路的時候我多看了一眼光化門。有時候我會想著,如果你在的話肯定叫我快走快走,不要到處張望,又或者,我們把手插在自己的口袋裡並不牽手。最不可能的就是默默走過,既然背景是無聲的,那麼我們的音量就會被放大,我可能說到我下次要住西邊的韓屋,因為看起來更高級,你可能會說可是走到地鐵站要走好遠,我可能說的是剛剛通仁市場裡的拌醬炸雞看起來好好吃可是我沒肚子了,你可能說的是賣糕的小舖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可是我們根本吃不完,份量太多了。總之,我們總有類似抬槓的對話,那表示我們剛剛領會了旅遊地的恩典,提供了文化生活的資料,讓我們津津有味的回味著。

啊,好想跟你一起旅行呀。

IMG_5362.JPG

IMG_5363.JPG

IMG_5377.JPG

IMG_5380.JPG

IMG_5401.JPG

IMG_5337.JPG

IMG_5357.JPG

IMG_5346.JPG

IMG_5347.JPG

IMG_5348.JPG

IMG_5542.JPG

IMG_5543.JPG

IMG_55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