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231_紅豆年糕湯善哉.jpg
*今年的「善哉」-紅豆年糕湯
 
[所謂的新年新希望]也不知道是不是韓國人的俗語,常常聽他們形容要努力的時候會說,願意像牛一樣工作,或是會像牛一樣努力的,有一年(2016)我的新月許願比照辦理「我願意像牛一樣努力工作」並確實數據化-就是每一條都有數字以及量化,像是給宇宙下訂單似的,結果那一年生活節奏緊湊到半夜還在微信,各種諮詢商談/反饋修改/給出指示/挨罵或罵人經常是after midnight越夜越美麗😭⋯⋯又過了兩年,痛定思痛,從此以後願望改成「吃香喝辣橫著走」,努力還是要努力,但許願用字要小心。
 
想要像牛一樣努力工作--我已經不是有能力許這種願望的人了咧。「想要像牛一樣努力工作」比較像25歲的時候可以做得到的事。一笑。認真說來,是去過京都和首爾短暫的居遊之後,對立面的「像牛一樣努力工作」把完全沒有私生活的現實浮上檯面,變成我最需要克服的問題。除了自身的個性造成的悲劇之外,蝦餅大人殷殷告誡我,說是沒有讓老闆明白上班與下班的界線,是我讓老闆踰越了那個讓我不舒服的那條線。總之,我這個人好像無論做什麼都太過用力,即使是想要拿刀砍人最後還是傷到自己。
 
COVID-19肆虐整整兩年了。於我而言似乎是有了拖延努力的藉口。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即使無法許下「願意像牛一樣努力」的願望,至少還是要努力於吃香喝辣橫著走啊。
*跨年那一天去同學家小聚,大家現在都是家有老小,勢必不可能群聚過夜歡鬧。回家之後把稍早電鍋蒸熟的紅豆拿出來大滾,加糖,烤麻吉,照例的做了今年的善哉料理。好像做好了善哉,我的新年也就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