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夥伴說:姊姊你太獨立了,這樣不行啦。

是怎樣不行?

就是你啊都以為自己可以搞定,不想要麻煩別人,這樣不行。

(那我是要麻煩誰呢?請問。)

 

 

我想了想,我是被你訓練成"禁止依靠",之後才變得獨立的。

我是被動獨立。

 

-------------

0519(五)老闆交代讓大家團建。

TEAM BUILDING.

通常就是吃吃喝喝放鬆一下。

他們去過冰窖(餐廳),去過景山公園,去過古北水鎮,去過昌平農家菜,

舉辦過地安門下午茶,還兩次。

那我要做什麼?(不,我應該問,為什麼是我承辦?為什麼?這算培訓?還是算教育訓練?為什麼歸我管?)

因為,沒有人會做。會做的人已經離職,半個會做的人還沒歸隊,而老闆馬上要去日本出差。

我用一天的時間馬上給了方案。

去煮飯(廚藝PK大賽)---老闆說讓大家可以下廚,做做飯什麼的。

剛好口袋名單有一家活動公司可以辦這個。

符合老闆心中的意思...可是為什麼我就一定會有辦法,或者北京有沒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做這個?

不。我應該想的是,如果沒有這個專門給老外體驗做菜的地方,

那替代方案是什麼?

對一個策畫,一個創意人,要做的是創意的,可執行的方案,而不是我沒做過,我不會。

一定會有辦法的。老友馨說過這種話:任何問題交到Janet手上,一定會有解決辦法。(當年還沾沾自喜,現在覺得有點可笑。憑什麼我就一定要想辦法?把問題死扛在自己身上?是因為領薪水的任務?還是個性使然?久而久之,所有的人都拿你當辦法提取機器。)

 

 

接著我也出差,去鄭州。

委任給今年剛畢業的小朋友做這項工作,我一邊在追蹤確認他執行的品質。

小朋友不知方案的寫法,重點要落在活動內容最終要落在"要花多少錢"(活動預算)上。

手把手教了兩次。

我不解並且想要抱怨的地方是:當我們把TEAM BUILDING變成以公司周年慶祝會為主要任務時,這孩子不認為公司生日的意義比TEAM BUILDING重要,應該當作主題。

是不懂人情世故呢?還是笨?

我問:老闆說要把公司周年慶和大家一起放鬆的節目綁在一起,你不覺得公司生日是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情?

他說:你原來不是說TEAM BUILDING嗎?

我昨天說是,今天要加新一個任務,把這個原來設定的活動內容變成"慶祝會"的方式、型式,

這。樣。聽。懂。了。嗎。

他。的。眼。神。顯。示。為。不。懂。

我忍住衝動爆打他的頭。兩秒鐘的時間,我自己出了一身汗,我太激動了。

這和沒經驗沒有關係,對他們1990後出生的人類來說,不管什麼主題子題就是吃吃喝喝罷了。

笨到這種程度,我又要來跟我自己對不起了,對不起,找到一個笨的當同事。我的招聘運真的很差。

便宜沒好貨。

 

今天舉辦的活動當然很成功。有一個環節是看過去一年的成績單。小朋友負責做PPT循環播映影片。

總之,他的SONY電腦沒有連接線,也和現場的配置不相容,不止電腦有問題,連檔案格式都有問題。

(我快要暈倒了。問:你不知道SONY的連接埠電線都和別家的不一樣嗎?還有,檔案換到別人家都不能放,這是怎樣。他說,我們昨天在我電腦上看,都是沒問題的。我無言以對,因為我也在他電腦上看循環播映。)

 

準備的抽獎禮物有一組玻璃壺和玻璃杯,我看見這人沒有包裝來保護玻璃。

我問:東西送來的時候不是有泡泡紙嗎?怎麼不用那個?

他回:因為袋子太小了,所以直接放紙袋裏,小心一點就好了,我來拿。

我...(心裏)翻白眼了:你應該保護玻璃製品,去找一個更大的紙袋,而不是把保護拿掉!(你個白癡<--這句我沒說)

還有,你手上還拿著蛋糕,你是有幾隻手可以拿東西?(我來拿吧?我也會小心的。<--這句是我說的。)

 

最後一件事。當著老闆面前發生的。

我讓這小孩最後把帳結清,然後把要帶回公司的東西打包帶走。我和老闆要在這場地開個會。

我看見小孩開完發票,然後小小聲說:那我先走了。

兩秒鐘的時間,我回頭,看見沙發上兩個盒子,第三秒衝出去叫人,把他給我叫回來。

五秒鐘後,他回來了,說:喔,我忘記帶走了。

 

老闆跟我說到對這小朋友的觀察。

這小孩不上心。

不止是因為轉身就忘了要收拾,帶走重要東西,可能還要加上沒有檢驗設備,加上昨天製作PPT時那種漫不經心的態度...還有喜歡抖腿。

我發誓,我要是知道他喜歡抖腿,我死都不會錄用他。

是因為跟我面試時緊張到忘記抖腿吧XD

 

 

 

我,又一次地證明我眼光很差,都找來這樣不上心的人類,除了他們很痛苦,我更是自己搬石頭扎自己的腳。

 

 

我為什麼很獨立?因為我怕給別人帶來麻煩,總是親力親為。我會想辦法麻煩自己,給服務對象(像是客戶或者)帶去我的體貼。

我的獨立會讓對方舒服,而我也沒有感覺不舒服。

 

 

因為舉辦這個活動,我好像把"我很獨立"的這個特質找到根由。

我上心,所以我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