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正功課也不出來,就跑來這邊亂寫好了。

不知道五一大假台幹回台灣還是常態嗎?

我自己對五一有很奇怪的感受。

剛到北京的那家中皮台骨的公司,不會給任何人多一天假期的,

(更慘的是工作難度和強度都很高,

小朋友應徵進來的三個月試用期,五個大概會陣亡三個,留下的兩個操到破病之後悻悻然離職。

我整天送往迎來,甚至有一個莫名其妙的儀式,就是過適用期沒有轉正職(中國簡稱轉正),

就會得到再見蛋糕。

有一次,我不禁哀嚎,這個蛋糕對離職的人來說,該有多難吞下啊))))

五一大假在2005年還是可以放一個星期的,就算案子不輕鬆,

現場還有銷售人員,我們在公司作業的,尤其是台幹,還是可以放到一個星期,

一個星期之後我們就會乖乖滾回來上班。

那時候,我和EX總也希望可以一起同班機回家,我就會等到他說可以的時間,

再請公司幫我訂機票。EX在"大公司"連著年假一起可以休到兩星期,這很讓我羨慕。我總是兩個人回家,一個人飛回北京。

因為大家出發回家的時間都差不多,一個班機上都是認識的人。

這個算是有趣的回憶。

 

2008年以後,我就一個人自由來去了。通常是我自己拿了機票的開票證明和單據去公司"報銷",就報帳的意思,在中國叫做報銷。(感覺就是什麼東西"葛屁"了XD)

後來的公司頗厚待台幹,我自己沒好意思多休假,總是早一點回台灣,和所有同事一樣該滾回來上班就滾回北京了。

 

我現在的室友在她的公司的職位和職位可以讓她自由的運用時間,

今年中國的五一大假也只有休三天,

不過室友S回台灣差不多半個月,我卻扎在案子裏不能脫身。她的半個月假其實在讓我羨慕。

(早先問我要不要託帶什麼東西,我說就8包中藥店的滷包就好,其他不用。)

(剛剛通知我,明天星期天就要回來了。)

 

往年大假也有一波中國國內的大移動,

不管到哪裡都是人山人海,萬里長城萬頭鑽動的恐怖人海,連一根 都插不進去,

中國人說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天安門更是...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人潮如海潮的盛況。

 

2013年的五一,我和奈董去了青島玩。

她從上海飛,我從北京飛,在機場集合。這個回憶都讓我們印象深刻,人還是很多,不過比起北京上海這種地方,青島的五一算是小case。

 

離開上一個工作的時候,我以為我不會再到北京了,頂多就是回來看看朋友,

老天爺也不知道是發什麼神經,既然安排我回北京,就應該好好地招待我才對啊,

我整天鬼叫忙死了,忙到一個星期4天沒吃晚餐,還要鎖門(因為我都是最後一個走XD),

忙到一種我自己都心驚的境界--就是看一眼手表才發現已經八點半了。

 

我仔細研究了一下這背後的原因,

不外是我自己負責了客戶經營,項目管理,每一件工作都要幫著年輕的策劃細化工作內容,(可是我自己說顧問不做項目總監啊,怎麼還是推到我身上...)

還要替忙得要死的老闆管公司,做培訓,上課和監督公司事務---

最扯的是她們居然要我管合同章...說是只放心我,如果有合同要蓋章,我就匡匡匡瞎著眼睛蓋下去就好了。

神經病!誰要幫你保管合同章---我笑說,我會把你們都賣掉!

神經病!(再說一次)

 

也不過就兩個月不到的時間,我面試的人員一波一波地好像錢塘江潮,驚濤拍岸!

能用的招進來,三天做不來,退,一個星期不習慣,退,一年操掛的,走。

光是面試要花時間,還問我,為什麼都招不到人???

對付招不到人的辦法就是要監督我面試的品質,叫我寫評估表。

神經病。

 

老天爺啊,我知道我捨不得離開台北剛剛修繕完變得舒適的家,不肯面對現實努力賺錢,坐吃山空,但也不致於讓我走這一遭吧。

祢真的不用把我鍛鍊成女怪物,什麼百毒不侵,邪魔不近的,真的不用這麼努力鍛煉我,因為職場的嚴厲考驗,把我變成不開心的醜女人,這樣祢有比較開心嗎?

或者,

我懷疑祢自己去放大假了,我真的變成其他遺漏者,被晾在照顧者名單之外。

 

我已經從星期六的不是母親節,寫到剛剛,跨到了母親節這天。

一個人的北京,沒有五一,沒有母親節,只有小田和正的真誠甜潤的Vocal陪伴寫稿子寫不出來的一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