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 圖片_20170507001536.jpg

回到北京這段時間,繁忙的工作擠爆24小時(因為微信工作不用下班),我連朋友的面都見不上。

終於。心一狠,這個星期六決定不碰任何工作。(話是這樣說,微信對接工作信息沒停過。今天還收了招聘人員的作品給老闆看,祈願來人都有願意一起努力的動能。)

馬琳同學冶遊賦歸和羊同學邀請我一起晚飯,我欣然赴約。

是說,怎麼約飯就這麼難呢?

不過還是吃上了。

飯後找個地方聊天,他倆跟櫃台要了鱷魚小玩具,我們三個很開心的玩很久。

我說,被鱷魚咬到要彈額頭<--這招,我是學神話的。哈哈。學人精。

有趣的是馬琳同學連輸三關,我們兩個輕輕示意彈額頭,並不像神話玩起來整個發瘋要人吃老大爆栗(<--這個名詞對台灣人來講真是陌生吧)

我這人是自來high,興頭來得快去得快,沒幾回合我就沒勁了。那兩人自己玩得很開心,被鱷魚咬到,少不得尖叫兩聲。

 

我旁觀。

突然有點感觸。

我說你倆在一起5年了,有吵過架嗎?

沒有。

我說,5年了還這麼興味地玩一個遊戲,讓我想起我以前和EX在一起時,

他永遠像個孩子一樣好玩,我累到無法回應,我無感地疲乏了,

也許只是一個鱷魚咬人的小玩具,我都沒有辦法一起好玩,一個沒有玩伴的小男孩跑出去找玩伴,就沒回來了。

我對不起他。

我覺得沒有回應他,心理上覺得抱歉。

 

這兩個人一陣沉默。

 

也許5年不是太長,所以現在還是在動物期,互相打擾對方,並且感到滿足適意。

到底是什麼磨損掉注意和關愛的眼神?

 

原來是我比較沒有承擔壓力的能力,在自顧不暇的時候,直接忽略最靠近最親近的人。

我現在懂了他說"妳都不關心我"的意思了。

在這麼久之後,我檢查到了這個遺漏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