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問就算了,你問了我就說你騙人]
今天比較早下班,跑去一家以前常去的韓食店吃飯(在呼家樓,B級美食區)。要了一個"海鮮豆腐鍋"。就是石鍋那種鍋。

端上來的時候嚇我一跳:裏面有甜不辣切方塊,長得像花枝丸的切塊塊以及蟹味棒切小圓段。唯一正確的是豆腐,卻也不對,這店放板豆腐,而不是韓式鍋會放的嫩豆腐。

⋯⋯

開水煮火鍋料---悲憤地把米飯泡進湯裏,撈泡飯吃。

 

太不要臉了,這樣一鍋火鍋料要24。但我餓了,想要熱湯暖一下台灣胃。我默默喝湯飯,把自己餵飽。並且把所有切塊塊的假食物挑出來。

 

結帳時老闆娘看我剩下的一堆丸類切塊塊,很貼心的問我,怎麼海鮮都沒吃?

 

(賃婆阿咧,這叫海鮮?)

 

我說,這能叫海鮮嗎?都是副食品。(在北京,加工的食品叫做副食品。)

 

老闆娘問,那海鮮得要有什麼?

 

鮮蝦。我說。

還有,會放粉絲。有的,加雞蛋,要蔬菜。我補充說。

 

老闆娘又問,那蝦米行嗎?(我累到不想再回話,能一樣嗎?能一樣嗎?能一樣嗎?我給你蝦米,然後規定它叫海鮮,是鮮在哪裏?)

 

這時老闆端了一碗冷的韓國冷麵,正要坐下來吃飯,聽見我說話就接腔了。

 

每一家做法都不一樣。你看我的冷麵沒有西紅柿。(我真心無語,你做給自己吃,我管你放什麼?重點是我的海鮮豆腐鍋只有火鍋料,還敢收我錢。)

 

我說,這種標準版本的海鮮豆腐鍋不會差太遠,問題是你們一樣也沒有,我被騙了,不會再來。

 

那你教教我們怎麼做才對啊?老闆說。

 

我被激怒了:麻煩你百度一下吧。反正我是不會來了,你們騙人,騙人。

 

(背後響起再來啊的聲音)

 

我為什麼要教你?我很貴好嗎?

24元只能買到火鍋料?哼。 道是我不要臉?

這家店換老闆了,不來就算了,不要生氣。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