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740764_1250707988357231_8973058192951206157_n.jpg

總是有人對我說,你是老師嗎?

今天,把手機送修,光華商場地下電子街的老闆說,你是老師嗎?

照例的,我趕緊否認,不是啊不是,我不是老師。

「你為什麼猜我是老師啊?」

「我就覺得你很像老師啊,講話的口條啊,樣子啊...」

 

 

這幾年,他們就好像約好答案似的,統一了這個答案。

初初,我還有點生氣,因為老師這個職位在社會觀感即使非常正面,有地位,但對我來說卻有一種不知變通,刻板木頭的味道,

尤其和創意工作甚至有些背道而馳的況味。

大概是這些衝突的因素讓我不痛快。

不過,今天我好像想起什麼似的,

「我在幼稚園的時候,從來就沒有得過什麼獎賞,有一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得了好寶寶獎章,我很高興。結果我不小心弄髒了圍兜兜,只好趕快去洗乾淨,但是這一洗又把圍兜兜弄濕了,我好害怕老師發現,發現我不是好寶寶,會把我的好寶寶獎章收回去,我一直抓著弄濕的地方,希望老師不要發現。」你很清楚交代了當時的心境,我也很訝異你知錯的樣子這麼可憐,我不想看到你低聲下氣的樣子,你想要是一個好寶寶,但,你明明不是。你又回到幼稚園那個慘兮兮的下午。

我記得我只輕輕的說了一句:「我不是老師。」便起身走掉。

我不要再糾纏於我對你錯,我不想要聽任何認錯包裝下的謊言。

是那個時候開始,我開始討厭「是一個老師」。即使我不認,都已經被當成是專門抓小辮子的,喜歡處罰人的老師。

被錯誤定位為老師的妻子,怎麼樣也不會是一個可口的親密伴侶。

 

 

還有,你們,不要,再,叫我,老師了。

拎老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