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40951_10206246065869742_262811606024545212_n.jpg

從新光醫院回診後到士林捷運站搭車這一條...嗯...這一條逛醫院路線,已經熟門熟路到閉著眼睛也能走了。

在豬肉攤買兩片脂肪說要"騙鼎",人家老闆一聽2話不說就免費給我,我說不好意思啦要給錢,老闆說以後來買肉就好,兩片脂肪而已不要客氣。

夏天的時候有一攤白河來的鮮蓮子,燉上白木耳,加冰糖,一碗有層次的白,看了都降火。星期一和四才來擺攤。

還有小巷子裡有花店,我買過一盆草:文竹。

過年的時候買紅豆年糕和菜頭粿。

山上來的蘋果,快要收攤時本來一堆一百,變成兩堆一百五,回家算了算,足足有12個又大又鮮又脆又沒有上蠟的台灣蜜蘋果。

還有自家釀的韓國泡菜,小女孩顧攤,怕泡菜汁漏出來,封口幫我捆了又捆。回家做各種泡菜這泡菜那,才知道味道好極了。

沒有攤位的,就推著小推車。蒜和薑是一車,吻仔魚和熟透抽是一車,小農自己種的各種蔬菜一看就能知道是早上剛剛摘的,我經常買秋葵和山藥。

這一天已經過午後一點,攤攤都在收,小推車上還有一小車罕見的蔬菜,我一眼就看到櫛瓜了。

三條50,我給了一百,拿了六條。

做了韓式煎餅。

兩條櫛瓜切片,上點鹽,幾分鐘後表面出水。全部裝進一個塑膠袋,放3勺麵粉,搖一搖,讓瓜掛上粉。

三個蛋打散,把上粉的櫛瓜兩面沾蛋液,熱鍋冷油,下鍋煎。兩面熟透就可以。(通常一人份大概半條瓜的分量就非常足夠,麵粉雞蛋比例調整非常隨意就可以)

故意做樣子擺盤,好看得要死。

照片這盤是剩下的了,因為我一邊煎一邊吃掉了。吃飽了,吃很飽。(難得我這麼有食慾)

應該是新鮮的誘因,那櫛瓜細皮嫩肉,加之以蛋香,看起來可口,吃起來確定可口。

 

我已經吃不下了,但是想要做那個在北京時偶爾小吃店會有的小料理:葫塌子。

櫛瓜也叫西葫蘆瓜,刨了絲,加兩勺麵粉兩粒雞蛋調勻,熱鍋冷油,下鍋攤成餅,下鍋就不動它,等這面熟了,輕易地翻身,再等一下下就能起鍋。

攤成一張餅叫做葫塌子,也是北京媽媽都能上手的簡單麵食,上桌時可以切成小方塊,方便就口。

為了好看,加一點紅黃椒點綴也好看,不過我通常單純的煎餅就覺得夠了,櫛瓜水分多,煎餅會比較軟,可以用麵粉來調節軟硬度,不用加水。

 

這個晚上玩了三條瓜。這個晚上只吃這個就飽了XD。

還有三條可以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