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買。

我不要。

我不能。

我不想。

我不許。

我不肯。

我不准。

---以上,都是同輩的婦女朋友會說的話,她們除了生活基本需求之外,禁慾到一種匪夷所思的地步。

因為我沒有賺錢。所以花別人賺的錢,會心虛,就算經濟支柱並沒有給出任何限制。

因為我小孩小。小孩要上學,要花很多錢。

因為我要準備養老金。父母的,還有自己的。

多花一分錢,都不行。

---不僅僅是多花一分錢都不行,她們連"想"都不要想,即使"想"並不花錢。

 

賢妻良母尤為可娶。

不過,這些賢妻良母真真讓我的罪惡感爆棚。

 

是我很有安全感?還是她們太沒有安全感了?

(我最近忙著安撫我的罪惡感)

 

這個族群的代表人物是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