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練習幽默感,真是拼了老命。

首先得要有合格的對練選手,譬如一個老得知道你底細的朋友,而這個朋友好像從來沒有正經過。

這個下午王香宜找我喝咖啡,順便要幫我整合保單,我把一疊紙扛去見她,她說阿立哥就住在對街,把他叫出來一起吃晚飯。

這人來咖啡廳找我們,就問我身體狀況。

我說我好吃虧,整個人看起來一點事都沒有,但我「掰咖」很久了,腳踝膝蓋都有問題,表面上是好手好腳,骨子裡是坐輪椅的料。

我還說我的手的小指歪曲,這很可能是頸椎病或者橈神經尺神經壓迫。被懷疑是類風濕性關節炎,但是所有檢查報告都是正常的。

我還順便奉送一個笑話。我去文具店買軟式棒球,一次買了三個,結帳時老闆的台灣國語跑出來,說:「買這個,是要做復健的吼?」他一付未卜先知的神情真是逗趣。

我有嚇一跳,馬上回問:「老闆好厲害,怎麼知道?」

台灣國語老闆說:「這個年紀買棒球,都是為了肌肉放鬆做復健啦。」

我差點要跟他交流說我是做原始點按摩和按穴道呢。但這個年紀4個字有刺到我,我只想趕快買買趕快滾蛋。

 

當我故意學台灣國語老闆說「仄護見」時,王香宜和阿立哥都笑了。

 

阿立哥已經是養生一族,他說,納豆的問題可能是人不正,脊椎歪掉了,引起的喔。

我這次沒有翻白眼。難得一個不正經的此刻這麼正經,我就卯起來耍可愛,回他:「哎唷,人正真好(左手食指順勢擺在左邊臉頰裝可愛),我不正,是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是用可愛行走江湖啊。」

這下,該他們兩個翻白眼了。我真真覺得我的幽默感有一點進步。

 

P個S

*星期二把用光的保鮮膜紙盒拆開,準備做資源回收,那盒上的切割口是鋸齒狀的刀片,鋒利得很。我提醒自己要小心。

(這輩子買的保鮮膜用一隻手就數完了,保鮮膜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是不環保的,能不用就不會用,這盒也幾乎用了兩年。)

拆鋸刀通常會使用尖嘴鉗子把鋼質刀片從紙盒上撕下來,因為懶惰,直接用手撕,結果第一下滑手,刀片順著方向把中指割了。

見血也濺血。(地板上好大一滴血滴我還沒擦XD)

那個瞬間的血肉感情是,這是一把鋸子,把皮膚鋸開,再往肉裡面鋸。然後左右拉開幾公分。

用廚房紙巾壓著傷口,花了一點時間止血,然後傷口開始抽痛。

後來的幾個小時好像沒有特別狀況,我「又」懶得找OK繃包起來,也就敞著傷口,皮肉似乎是自己黏合了的樣子。只不過稍微用力時,血就又噴出來。

洗頭時,洗髮精沒有讓傷口感到痛,卻因為髮絲通過傷口,異物迷入感讓傷口的存在感倍增。痛。

過了一夜。

今天有點發紅,血肉居然爆開,有點像小獸的嘴巴,但是有結痂的樣子。

 

咖啡廳的桌上。手就擺在桌上,中指指甲下方的傷口很搶眼。

我跟阿立哥說了整個過程,他對著傷口說,秀秀。

 

這一瞬間,我突然覺得自己過去一大段時間很健康。因為我太久沒有聽到秀秀兩個字和那種疼惜的語氣。

如果是你的話才不會說「秀秀」呢,你會很生氣,並且說:「可惡,又讓我的寶貝受傷。」

第一次聽到還愣了一下,我害你的寶貝受傷?誰啊這是?

我曾經是你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