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tedyang1108/videos/vb.100009402618111/1772022369787833/?type=2&theater

一小段演講,這人講話速度超快,剛開始聽顯得急促,對照他的演講內容,怎麼剛好是反面例子呢?如果可以更從容一點會更有滲透力吧。演講中提到3C商品成癮症,SNS社交網站成癮症患者的現象,一般人很容易就變成他的統計數字,非常切中實體世界的現狀。

你在乎多少讚。

你不斷刷新頁面深怕漏掉別人給你按讚。

你一早起來就拿起床頭的手機看有沒有人line你。

你無聊的時候給5個人發信息,hi hi hi hi hi...然後不耐地等誰會回你。

你會等到所有的劇播完,然後一次追劇。

你要馬上就滿足慾望。

瞬間滿足的饑渴感。這個世代的病徵就是這個。

 

我一路聽下來就是覺得人是很可悲。墮落是暢快的,地獄是不得翻身的。

沒有人覺得這需要治療。

就算有人覺得自己需要治療,也找不到辦法。

 

如果有朋友在我面前滑手機,然後跟我說,你繼續講,我有在聽,通常我的臉就會越來越臭,之後,下次就不會答應跟這人喝咖啡了。不會有下次。

慶幸我對這個世界的現象都抱著一種「不肯習慣」的心情,一直在(努力地)跟上這個世界的瘋狂節奏的同一時間,跟自己說,慢下來。(延伸閱讀,木心的詩:從前慢。)

我不會認為自己特別,倒是偶爾感到異常寂寞。

 

時間是魔鬼啊。對時間的看法和覺知時間的作用力,決定了一個人的生命品質。

感受生活以及生命的流動,變化,需要時間。有趣的是大家都擁有一天24小時,誰也沒有比較多,誰也沒有比較少,但是對於時間的感受卻那麼不同。

大多數的人是馬上就要。要立即享受。不能等。但我是朝相反方向走去的。我不是耐等,我只是非常有耐心。這個道理跟大自然學就行,可惜大部分人不知道。

 

 

我唯一需要手機的地方是散步的路上聽音樂,類似walk man的功能,其他的時間似乎用不到手機。

(我想起你對我說過打電話傳簡訊給我,我都不會立即反應,手機對我來說是廢物。我以前會覺得對你好抱歉,不過我不覺得等我看到再回應有什麼不對。)

其實我們的生活真的沒有什麼會錯過。

真有錯過,那也是自然定律的一部分。

 

 

移除誘惑。

有節制地使用工具。

花時間去經營,跟人的連結,以及信任。

還有,我看著聰明智慧又幽默的人,真的TMD好迷人太迷人。

---以上   關於一段影片的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