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腦袋出了什麼問題,好像不寫幾個字,就會變得非常焦躁。只好隨便寫寫,讓那個寫的念頭有一個出口。不過,真是奇怪啊這種現象,如果這股氣換成賺錢動力拼命寫,恐怕早就發達了。)

IMG_4633.JPG

戲稱中正紀念堂是我的後花園,夏天晚間最常去散步的地方就是自由廣場。因為是我的後花園,天寒地凍的冬天還是想去就去了。印象中有一年除夕,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冷清得和廣寒宮有拼,恐慌病發作呼吸困難一直想要逃出房子,氣溫很低的除夕,天還微雨著,為了逃離特定節日對我來說反而變成巨大空洞的壓迫感,穿上羽絨服帶上雨傘,去走兩圈後花園,再回到家裡時果然情緒就穩定很多。我發現只要讓身體動起來,很多無謂的念頭就會逃走。對我來說出門去走路真是一帖不用醫生開藥方我也會抓藥的獨門秘方。日常走路,不管是不是去後花園,走走是吃藥的意思。

大概從我的腳出現異狀不良於行之後,有氣墊的球鞋和休閒鞋變成我的唯一選擇,愛牌A是我的心頭好,好看好搭又好走。這一天從不同的路繞回家,經過公車站稍事歇息,隨手影了一張。

@汀洲路

 

 

IMG_3696.JPG

去了紀州庵。

夏陽漸歇,午後小巷弄正在沉睡,連樹影也暈暈糊糊的。

@同安街

 

 

IMG_3625.JPG

某一個無名的早晨。有的時候我的早晨是醒過頭的結果。

於是穿上走路鞋去走一段熟悉或不熟悉的路。

這裡是一個古蹟,開放式的,所以走走就走進來了。然後再去喝豆漿吃蛋餅。

@台灣歷史博物館 南門園區

 

 

IMG_3628.JPG

這樣的角落真的很不台北。深秋初冬的早晨,空氣清新,市聲未啟,生活的調子在台北市南區顯得有點遲滯緩慢,很適合我現在的生活背景。一個漸漸老去的年輕靈魂。

不用跑了,我們走走就好。這麼美麗的角落,我沒有錯過。

@台灣歷史博物館 南門園區

 

 

IMG_3759.JPG

是一家背包客棧概念的旅店。這個黃色下得有點猛,和周圍的環境都不搭,反而破壞了城南的書卷氣。

台灣的美學意識真的很差很不及格,有點時間感的東西就是破舊,想要做得現代感一點就是張狂,從來沒有人找到合理的過渡,講到設計就是加很多原來沒有東西的東西,到處顯得累贅和多餘。

忘記在哪裡讀到的一個觀點,說是缺少文化素養的城市比較喜歡用明度彩度高的顏色,這說法讓我想到北京多採用原色的市招。不過,像印尼那樣的熱帶國家倒是什麼顏色都有,花花的東西很多,線條也柔軟,雖然我傾向極簡和低調,熱帶國家的庶民美學倒是和熱帶叢林和花朵四季不歇,源源供應的豐富色彩相呼應了。如果北京還有剩下來灰色的歷史基調,我倒是看不出來台北的基調是什麼。

不是走走嗎?怎麼越想越多了。

@重慶南路3段

 

IMG_3790.JPG

 一個人看電影。這一天我去看了「你的名字」。

通常都是選半夜那一場。

台北很安全,看完電影就有理由慢慢走路回家。慢慢慢慢,走。

@某影城

 

 

IMG_3690.JPG

我總是記得抬頭看天。天空的顏色有時會決定我一天的情緒。我知道這樣不對,但是腦波和自然界呼應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嗎?

藍的天,大大的有傘蓋的樹,真是小巧美麗的漂亮風景。

天好,就更想出去走一走了。

@牯嶺街

 

 

IMG_4061.JPG

我跟朋友說我好討厭看到鏡子裡面反射出來的老太太的身影喔,有的時候看到街邊有透明玻璃,也會故意看看反射的倒影,確認一下自己的樣子,盡量不要顯得老態枯朽。

朋友說光是妳穿converse就不知道狠甩同齡人幾條街。

謝謝你這樣安慰我。我願意收下,哈,買單了買單了。運動褲還是愛牌。自從我步入後中年期之後,就是這個牌子讓我和「動起來」,和「年輕」還扯上關係了。

有時候我會想起那些曾經的日子。你現在還是抱著電視不放嗎?

@某路邊

 

 

IMG_4512.JPG

據說是超級月亮臨幸地球的那幾日,我換了個方向,混溫州街。

月亮真的有比較大。看過緯度比較高的城市的月亮之後,「台灣月亮」通常顯得小巧可愛。

月亮下的台北城看在我眼裏,盡是陳舊的痕跡,都市更新的速度非常慢,尤其小巷子裡的老公寓,我好像都能聽見他們濃重的喘息聲。

月亮當然還是無私溫柔的。無論是新穎的住宅還是老舊的公寓,裡面安住的人們可要加倍幸福才好,要不然廣廈也清寒,蜗居也苦寒。不溫暖。

@辛亥路

 

 

IMG_4626.JPG

到處都是老房子,到處都是老房子新生店。到處都是用設計手段來延緩殘存的生命價值,或者說新創一條命。

如果把自己放在宇宙的視點來看,記憶是不需要存在的東西,生滅之間,只對那個記得的人有意義而已。

對宇宙來說,有就是無,無就是有。

只是,走過溫暖的光之臨,還是有走過一遭不負此生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