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之01

跨年那天我像是逃避什麼似的,20141231十點半就滾上床去睡覺。

幸好睡得很好,一覺醒來叫做2015。

2014那麼不真切的過去了。結束了。沒有了。嗯,通過了。

這一次沒有在北京。

這一次沒有朋友揪眾互道新年快樂。

這一次就算我在台灣卻一點也不想要看那個101的煙火秀。

這一次一腳踏進2015,安安靜靜的,越過那條叫做年的線。

可是我知道我一定在逃避甚麼,就算我不想承認,用睡覺來逃避,我也明確的知道我在逃避。

我在逃避過節,就算是過節意識低下,也會被這樣的節日氣息為難到,只好逃到睡裡面去。

可是。

如果誰誰誰來叫我一起跨年,我也是不肯的,因為人。太。多。

除了我自己之外,都叫做人多。

既然想要安靜,卻又無法保持安靜,究竟是甚麼毛病呢?!

我就說了,這就叫做自己為難自己,腦袋都知道,感情上過不去。

傷腦筋。

 

 

 

02

乖乖地在新年假期每天都去針灸+橋骨頭。

當我身體某一個部位傳來痠,疼,,刺痛感的時候,我整個理智都在想,我是怎樣在使用我的骨頭,它才會痛成這樣。

痛成肩膀結節,膏肓穴不通,整個穴點針扎似的,痛成尾椎痛感強烈,不能站不能坐。連躺著都痛。

最主要是兩隻腳,蹲都有困難。

我是怎樣使用我的軀幹和四肢的?

 

如果不管我是錯誤使用或者過度使用,我直覺的結論是:離開電腦。

 

 

 

03

深陷其中,這4個字可以用一個字來解決唷。

癮。---就是這個字。(>____<)

 

我最近成癮的東西很多。

連我都不好意思說出口。

只要一靠近電腦就下不來啊。這還是症狀最輕微的。3C癮。

一直喝咖啡啊,酗咖啡症狀一直都很嚴重。是咖啡成癮症的患者。咖啡癮。

還有...要很忍耐才能不去想出去旅行吧這件事。

很忍耐啊。

旅行癮。

深陷其中是一種病。

 

 

 

04

元月4日是一個好日子。天氣好好,太陽好暖,暖到輕薄的外套也穿不住啊。

哈特到台北南京西路喝巧雙喜酒那天,我也在中山北路的晶華酒店喝老朋友史丹利和芭比的喜酒。

從晶華走到相約的中山分局門口,會經過老爺大酒店。

我,在門口,張望了一下,面向街心的電梯口。

那個電梯口,是你,牽著我的手,將我迎接回我們家的電梯口。我曾經以為是我通往幸福的出口。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又看見自己在1999年那一天笑顏如花燦爛,一個笑得眼睛彎彎如月牙的新娘子。

那是我這輩子最漂亮的時候。

你離開以後我有無數次走過老爺酒店的機會。通常我都繞道。我自己還沒有辦法回到平常心的時候,我可以離那個擾亂源遠一點。這也是一種自救的方式。不必自討苦吃。

 

0104這一天,腳步停留,回首張望,幾秒。

然後往中山分局方向走去,走去見哈特。

沒有眼淚,沒有感傷,沒有特別的悲喜,我看到的,是曾經。一小片段的人生。

人生就是這樣,一小片一小片,一天好多片,一天一天拼起來的。

那個轉身的時候,我心裡是充滿感謝的。

謝謝你,那一年那一天那一時那一刻把我帶回家,讓我有了家。

也謝謝你的離開,你的離開是用來讓我知道這輩子禁止依靠。

 

 

 

 

哈特和我一起喝老街咖啡的時候,我們同時提到的"通過"。

是,通過事件我們才能獲得生命經驗。

我說我就算在書上讀到,也只是讀到,無法代替他人去經驗。所以,我這樣的人,只能從通過事件得到經驗,得到自我教育。

哈特是一個專業的心靈成長(治療)工作者。哈特則是在個案的陳述當中,就可以感受對方的生命靈動和情緒狀態。

 

我突然想到我剛剛走過的老爺酒店,那一眼,那個當日的電梯口,那個美麗的新娘。和一個溫柔的新郎。

就算現在不牽手也無傷了。當日,確實是穩穩地牽住了的。

會牽手,當然,也會有放手。

因為真的沒人要跟妳天長地久了。

 

我也通過了。下次,走過老爺不用再繞道了。

我不用特別理解到別人的通不過,我只是覺知道我自己的,就可以了。

要到這一步,走了好久。喔彌陀佛。XD

 

 

 

 

 

 

0105大家都上班了。

我躺在床上想:啊啊啊,我好想上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