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08.JPG

IMG_9346.JPG

IMG_9804.JPG

NBSB7876.jpg

乾煎。紅燒。清燉。燒烤。炸,炸魚柳。

不同的魚各有其合適的烹調料理方法,做來做去,把魚丟進去紅燒或清燉是最沒有異味的做法。這樣可以確保空氣清淨。

為了空氣清淨而捨棄食慾,對我來說並沒有障礙。當我烤過幾條魚之後,索性跟魚說bye bye。尤其,如果不住在漁港旁邊,鮮度打折再打折,真是不吃也罷。

真是不吃也罷。(至於要去哪裡吃海味?其一是永康街的府岸餐廳,其次是艋舺夜市的東石港鮮送鮮蚵做湯。久久吃一次殺殺念頭就好。)

 

整理相簿才看見潛意識也買過不少魚類回家料理,如果要看相片才想得起來自己吃過什麼,只能說我還真是無滋無味地數著過日子。

用北京時期的對照組來看,去了我的食堂「金湖茶餐廳」吃飯,總是叫拼飯泡飯,什麼都不加的白灼西蘭花,想著只要回台灣就可以好好地吃海鮮,那種殷殷期盼的心情,等我回到台灣之後誰曉得就煙消雲散了。果然是吃不到最珍貴,可以隨時隨地吃上了,又覺得不吃也不會死。

 

我現在吃飯真的就是吃一個不會死的結果而已。

自己不做就算了,一旦聞到隔壁傳來煎魚,煎著不新鮮的魚的味道,我對這樣的小日子不免要噁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