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巴.jpg心思一直想要往外跑,腳步挪不開。這一年多來都是這樣的症狀。

2014年12月從北京搬回來之後,住頂樓一段時間,整個裝修到2015年的3月才算告一段落,因為有重整家園的任務,出門這件事就變得不怎麼迫切,但是我根本搞不過自己的念頭,被工程搞瘋了的時候,擠出一段去了京都放風,現在想想真是做對了,要不然我就會跟失敗的工程纏鬥整日哭泣。即使像材料沒有了這種事都能想成是全世界要跟我做對。

(絕大多數的時間遇到困難仍舊可以當成「一件事」來處理,所謂的情緒只是接受,面對,處理,解決。不能解決時可以放一下。這一點我是確知的。)

冬日京都的冷冽清爽,從裏到外,把北京的那個蒙塵的自己置換過來。

2015一整年除了颱風天稍感不安,壞掉的鐵門在半夜三點狂撞牆壁,還是可以冷靜奮勇地把門用木樁子頂上的大半夜,渾身濕透也不過就是洗個熱水澡就是了,真真一滴眼淚也沒有,於此同時確實感受到天災之前想要保護自己不受威脅的力量有多強大,或者根本來不及悲傷啊哈哈。這一年樂得我在家撒野,出門逍遙。再訪京都居遊一月,之後是北京上海深圳的訪友之行,成為2015年的主旋律。

歡快的2015。

時間進入2016,保守地過日子,一保守我就想走。走,就不是保守策略。概念和執行手段之間有天大的落差。我好不快樂。

幸好有幾趟出差平衡。真是感謝又感謝。

去了濟洲和首爾。夏天去了墾丁。至高雄訪友。在十月來臨之前檢閱日子,還是在家時想出走。走出去的時候又想著家裡好舒服啊不想出門。

 

不想出門賺錢。懶在家時確又想著有什麼風景是我錯過了的?

我的水星在天秤,這樣的搖擺我居然享受了起來,有時候也很煩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