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親愛的馬尾巴:

我會在一個無法形容的時刻想起妳。如果我手邊剛好拿著妳迢迢千里寄到北京,那一枝妳親自打造的筆,這時候肯定就是準確地想起妳了。

妳給我的形象仍然停留在泰國某處照的照片,幾張無法看清臉蛋的照片。

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妳默默走在朝山的路上,那一個故事是妳和來自世界不同城市的旅人,臨時的夥伴二三人,相約去"走得到的高山"。烈日下,低著頭,可能右手拿著杖(我記得的),腳下石頭很多,路很遠,有點辛苦,不過,妳透露出來的文字不是辛苦與困難,我記得比較像是...破關。

破關的感覺可以是直接來自打遊戲時,征服一個數字代表的關卡,妳贏了,然後進到下一關。

破關的感覺可以是我第一次做脈動瑜珈,單純的一個動作重複40分鐘,中間不可以停下來,也不可以因為手痠腳痠,感覺累死等等各種理由而中斷。奇妙的是通常覺得再也做不下了,跟自己打氣之下,堅持著做,那個想死的感覺,說也奇怪,就過去了,這個感覺我也叫它做破關。

破關的感覺可以是持續運動狀態下,教練說不要停,即使心裡罵髒話但繼續撐撐撐,終於聽到教練說好,深呼吸,慢慢地...就又破關了。

破關的感覺是有一天我跟我的壽險顧問吃飯,他跟我說起EX的事(兩人還"共"的,大概就剩壽險顧問了),我靜靜的聽著,之後跟壽險顧問說,請你以後都不要再提起,因為我真的不需要知道。這一天我終於沒有掉眼淚,沒有受傷的感覺,沒有任何被襲擊的感情,就是無情無緒地,感覺破關了。


接一件工作時,確認著溝通細項,問出有水準的問題,破關。

看一篇文章,看得到邏輯錯誤,破關。

去年的某一天突然掰咖,無法行走,去了幾趟醫院,做了一堆自費的檢查,雲裡霧裡找不到原因,還說我檢查數字正常,超級健康,真真令人鬱悶。突然看到一篇核心肌群的文章,梨狀肌症候群這幾個字跳出來,終於找到答案了。破關!

如果一直強調破關感,想來我的生活一定是處在一種"打怪"的狀態---回到台北一年半,扣除整修房子的4個月(也是一路打怪破關XD),這一年多來要重新適應的人事物也很多呢,剛開始是新鮮,接著是導入一種熟悉的平凡循環,令人安心的節奏感,漸漸的,感到厭煩了。在某一種狀態下太久,就如同脈動瑜珈的某一個特定動作維持20分鐘,一時半會兒,會讓人想要抓狂,想要停下來,想要改變此時現狀。

我大概處在這樣的情境中。

我常常想到妳5年前(?)說的,現在的妳會不會是一個園藝師了?或者是一個手工了得的木工職人?我只能想到這裡了,也不想問妳的身分是否有改變,諸如是不是成為某人的母親?

從妳上次來信叫我一定要繼續寫下去,我反而逆向到無法好好的寫一篇文!投機取巧的是,通常只能在客戶要的文案裡埋著我可能有的生活感想或心得。

我變得懶散。我想是因為我離開了照表操課的職場的關係。但我又同時耽溺於這樣的懶散,即使我不喜歡自己這樣的形象,但我確實是日日享受了的。

過去幾年,我跟自己的約定裡,實現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把房貸提前還完。甚至我還把家裡重新裝修了。

第二件事是去京都long stay---雖然沒有特別久,算是已經執行完畢。

第三件事是休息。
 

這個對自己交代的成績單,標示著:破關。

我的下一關,要來了,即使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努力的想想,應該還是賺錢養活自己,不要光許願而不努力,不要給神明困擾,也不要造成我的親人的麻煩。

 

妳呢?你的"五年大計"呢?

我想聽聽妳的結案報告呢。

 

 

 

 

 

-----------------------

我在一連串的更年期風暴中,除了身體的變化之外,我還發現我沒有辦法立志,心理的核心感十分虛弱。

我對所有變動中的實態和虛妄的念頭,沒有一個可以掌握的,我去找我的花精老師,我跟他說,我沒有辦法立志。

他聽得懂。也開了花精給我。那一瓶花精叫做heather 石楠

14. 石楠 | Heather

Calluna vulgaris

失衡狀態:

1. 自我中心,有說不完的的故事,無法聆聽別人談話。

2. 內心寂寞,需要許多的關愛。

3. 無法獨處,常感到孤獨。

 

我的座右銘:

1. 我的內心像平靜的湖泊,沒有恐懼。

2. 做一個好的聆聽者,學會傾聽別人的聲音。

3. 我可以自在愉快的獨處。

之後。我便練習把自己放在一種全然的安靜之中。

所以。我現在可以寫點東西給妳。就是現在。

(那個醫生好貴喔。我既然決定要讓自己安靜下來,似乎也成了第一個可以做好的"可立之志"。看病看了三個月之後,我好像長出一點勇氣了。)

(我還在練習。還需要更多一點。這個經驗我有過,對我來說是急不得的。)

(我又想起某友跟我說過,如果我現在要吃屎了,就不會想這麼多了。呵)

 

拿破關解釋我的人生,好像還挺酷的。

先寫到這裡。

 

 

爐主  納豆。草草書

2016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