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吃泡麵是什麼邏輯?"
IMG_8079.JPG

有一個不太熟的朋友用這種語氣跟我說話,我沒翻臉真是功課有做到家了,壓抑怒意回應他:
體驗韓國泡麵文化。便利商店還可以怎麼賣點子。在漢江邊野餐是傳統文青,在漢江邊的便利商店煮拉麵是賣騷文青。
算了,你不能懂,不會懂的。

韓國的泡麵,名字就叫做拉麵。(韓國站著吃的魚板或稱魚糕,發音就是O-Dan,同日語發音。)

即使深受日本文化影響,這個國家已經把吃泡麵發揚光大到一般的飲食店用麵體加入各種創意,變成獨特的飲食文化,更不用說在街角的便利商店,開水一沖就能享用。

在便利商店吃可能是因為趕時間,或者方便的理由。(韓劇繼承者的崔英道是一個家裡開大飯店的富2代大少爺,卻喜歡在便利店吃泡麵,因為不用跟人交待,家裡也沒有人可以交流。吃完也不用洗碗。XD)

那,如果是在漢江邊吃泡麵呢?那就變成一個異於日常生活的活動了。

更何況,這家在漢江邊上的獨家便利商店,開發出了煮麵機,花三分二十秒的時間,就可以煮出一碗非常完美的拉麵。

這是我在某一個特別的直播節目中得到的訊息,揣想著他日去到漢江公園我可要好好的體驗一下。

吃泡麵沒有甚麼特別。對於平常拿握壽司當零嘴的六分熟朋友來說,怎麼也沒有辦法想像我是拿無敵風景配韓國拉麵。

 

 

 

 

 

IMG_6551.JPG

新鮮雞蛋一粒350韓圜。

我們做行銷的把吃泡麵相關的產品一起賣,叫做聯動銷售。

例如:賣泡麵,連雞蛋,白飯,一杯泡菜,罐頭,都可以綁在一起賣。

(又比如:在麵包陳列區,把果醬和花生醬一起做陳列銷售;冬天賣火鍋料,順便賣原味高湯和沙茶醬,都可以叫做聯動銷售)

IMG_6552.JPG

碗裝白飯(微波爐可加熱)

IMG_6553.JPG

然後就是泡麵大隊。為了更方便地選擇購買,店家已經把一包包泡麵,先放進鋁箔盒子當中,累堆起來陳列。

比較熟悉的就是辛拉麵。這一天我挑了海鮮炒碼麵。封面包裝上好大一顆淡菜,真是勾人食慾。

IMG_6555.JPG

IMG_6556.JPG

去機器上煮泡麵。

這就是一台熱水機+下方是電磁爐。電腦設定時間是三分二十秒。

把盒子放入設計好的方孔中卡好,按住入熱水,計時開始。

IMG_6566.JPG

IMG_6567.JPG

煮開了。
時間剩一分鐘的時候,把雞蛋加進去。

IMG_6569.JPG

漢江公園的這家便利店,同時可以煮六鍋。

IMG_6570.JPG

機器上方有教學步驟。

IMG_6571.JPG

這是我的炒碼麵,剛剛把雞蛋加進去了。

IMG_6572.JPG

海鮮炒碼麵是重口味的,居然吃得出鑊氣和蚌殼味,被我列入"可以買的"特色土產。

在春天略感春寒卻又陽光普照的日子,在江邊吃午飯,真是很享受。

附近上班的安英怡,張克萊,金代理,吳科長也出來吃午飯XD

 

轉個方向,看!

光是這風景配飯吃,就美死了。出國吃泡麵,這種事情,真不好對人說。

簡單一句,就是:自己爽。

IMG_6664.JPG

 

 

 

 

-------------------------MAP----------------------------------

拉麵.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