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班的時間難挨,而荒廢度日的時間這麼快?

和金社長聊天時,她說最近發展的事業(中國金海在韓國推展的旅行事業體),因為要讓首爾的在地公司再壯大一些才能賣到好價錢,所以這兩年應該還會在首爾待著。

我說推斷也是這樣,組織要能夠順利的運轉起來,恐怕不是畢其功於一年兩年的。社長說投了160萬人民幣的資金在這裏,要把孩子好好地奶大。

 

我和社長不同的是,她總是以投資的眼光看待自己的錢財和人生,我總是以消費的眼光過日子。我是消費,所有只會越來越少。

社長到今天為止攢了4套房子,我........我也很厲害,我還活著。

 

 

 

再有一次和71的對話也很有趣。

我自己提問:

沙悟淨在西遊記的戲份相對少,卻也不是打醬油的,所以⋯他是什麼角色?
# 表演學理論
# 角色心理學

20180330_我是沙悟淨.jpg

 

有時在想,是因為有豬隊友存在,才顯得出我的價值。

我的存在是對比出來的。

這是我從自己的生活記錄中體會出來的,時不時的我總也抱怨"他們"很難用,有的笨,有的小聰明,

得天下英才一起打拼的時候,能夠互相成就的時候並不多。

工作的事情有時反而變簡單,不簡單的是對我台籍身分的抵抗。

工作有解,地域民族的意識上的分別心則無解。

 

有機會讓團隊走得順利一點,把剩餘價值再榨點之出來,

是我工作生涯唯一可以奉獻的了。

投資不投資就不要計較了。

明天出門,又是生死未卜的旅程。

無人知曉的schedule,飛機如果掉下來的話,應該沒人知道我也掉下來了吧。

 

*2000年3月29日離開工作10年的台北H社。回首前塵,看起來什麼都沒留下,只有年紀變大,並且成功地結了一個婚。

*2008年3月29日離開北京,回來看醫生。回首前塵,不知道要不要恨上北京這個城市把人變得唯利是圖,你都不是你了,從婚姻出走的人不是我。

*2010年3月29日離開北京H社。然後2018年3月29日,回到當出離開的城市。

 

選3月29日這天變成是方便記憶而故意為之,這種小小的秘密,只有我自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