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1

星座的提醒

太陽跟南交點合相,

焦點會放在「過去」的事情上,

可能一些埋藏了的回憶會跑出來,

又或那些未完成的事讓你忐忑不安,

甚至要作出補償。

需要先面對和清理過去,

完成未竟之事,

那個心魔才可以消失,

心結才可以鬆綁。

如果只是「當沒事發生過」「 過去了就算」,而沒有真正的去面對,到時到候他又會跑出來找你。

---雙魚新月的改變動作執行兩天完全失敗

甚至連"去上課"這件事都被遺漏,這讓我想起某一次飛機沒有趕上的意外

因為不上心,所以必須給我教訓

向上要專心

---------------------------

除了不要想要改變別人之外

還有這個某朋友寄來的提醒

保持低調:

別說教、別宣揚,而且最好連提都別提。

 

 

別說教、別宣揚、別試著勸別人改變、

別到處去跟別人說,而且最好連提都別提。

 

生活態度改變後,你就會容光煥發,

人們可能會出於好奇地問你做了什麼,

這時,你可以輕描淡寫地說,

沒什麼,只不過是天氣很好,

使你很愉快、很開心、很快活、神清氣爽,

或者諸如此類的話,沒必要多說什麼,

因為他們根本不感興趣。

事實上,他們完全不想知道細節。

這就有點像是當別人問你「你好嗎」時,

他們真正想要聽到的就只是「很好」;

就算你陷入絕望的深淵,

他們也不想要聽到其他的回答,

因為要是你再多說些什麼,

他們就必須被迫傾聽。

當別人隨口問起「你好嗎」時,

他們期望聽到的就只是「很好」這個回答,

這樣他們就可以繼續忙自己的事了。

如果你不回答「很好」,反倒開始傾訴衷腸,

那麼他們很快就會對你避而遠之。

 

同樣的道理也適用在準則的實踐上。

沒有人真的想知道你做了什麼,

所以請保持低調。

我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呢?

因為我在《噓!職場就要這樣玩》這本書裡,

也給了想要在職場上

以正當方式取得成功的讀者相同的建議,

結果發現這個建議很管用。

所以建議各位在實踐這些準則時保持低調,

欣然自得地度過每一天就好,

不需要特別去跟別人提這件事。

 

---原因是我那現任房客常讓我感到她對我的依附

好像是我必須給她忠告和建言(有一次談話居然從上午談到半夜一點XD)

這會讓她感到有力量

但,活到五十歲的人類都叫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加上,她的事不是你的事

反而應該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

我好想替自己辯解我沒有多管閒事

但我低調的閉嘴了

在某朋友管我的事的時候

----------------------------------

最近看了幾部電影

死侍:什麼什麼英雄來著(院線片科幻?英雄片)

丹麥女孩(還看了兩次。奧斯卡那種文藝片)

精采的一天(全度妍/河正宇)

建築學概論

八月照相館

尋找金鍾旭(孔侑/林秀晶)

攢錢羅曼史(看了10分鐘,棄)

社交恐懼症

請回答1988(電視劇)

信號(電視劇)

請跟廢柴的我談戀愛(只看了兩集,棄)

太陽的後裔(只看了兩集,棄)

奶酪陷阱(有一搭沒一搭看完)

---結論是我沒有辦法只看純愛劇情的東西,真是反胃

但是!

帥氣的台詞對一個文案來說真是打雞血

--------------------

還是在FB/Plurk上鬼混

但我看到抱怨文就自動跳過

大概是我能量低下

完全看不下去

還有就是那種會不斷換貼大頭照片的

終於能夠斷捨離不再關注

之前留戀的原因是什麼

現在想想,也沒什麼

 

 

 

一天切兩半

分成12小時和12小時

如果沒有特別的工作進來

我就是一天切兩半

一直看東西

然後寫東西

除了交差

就是書寫日子

 

 

沒有不好

但我也看不到什麼好

 

 

今日有約,大概會用掉4小時,總算有點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