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040811

有一天,我會走不動。有一天,我想去哪裡,都將只能用想的。

有一天,有一天,有一天。這一天不知道是哪一天,好像不是特別害怕,我想得到的是:在"有一天"來之前,我仍舊可以包袱款款,說走就走。

我身邊的女性大多把精神精力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我也觀察到家庭的男性已經不是她們特別關心的對象,這個,讓我長嘆一聲,哀),於此同時她們也把自己忘記得夠久了,但是如果去問她們,是不是不太重視自己,這個時候她們又會否認。我還真沒有看見幾個同時把自己搞定又能搞定三個家庭的女性,包含原生家庭,婚姻的姻親家庭以及自己的家庭。這並非苛求的語氣,相反的,這是我自己片面而同理的心情,而當我提出這個觀點時,又可能遭到友朋之間的挑釁,可能還有質疑,甚至是輕蔑的眼光---誰像妳這樣沒有家累,沒有子女,又遠在他方沒人管。

我常說我是成功的失敗者---幸運的因為所有的失敗,成就了我今天的成功。沒有先生沒有子女沒有家人在身邊,沒有應該要煩惱的柴米油鹽,也沒有誰想要跟我商量。沒有人需要我的意見,也沒有人需要我知道我在哪裡,做甚麼,以及甚麼時候回家。

我只要同意我自己就可以。

而我以後也不能再自取其辱,炫耀我說走就走,換來"因為你沒有牽掛"的說詞。

我但願我這一輩子的將來以後,都沒有牽掛,說走就走。

 

 

 

 

 

_1040815  

民宿。

那些叫我開民宿的朋友們,老實說我的兩隻手的大拇指都有肌腱炎,手腕有腕隧道症候群,連提溜個行李箱都要帶護腕。

還有。我有頸椎病,脊柱是彎的,蹲久了不能站,坐久了不能走。不能提重物,我被警告嚴防子宮下垂。

並且。雖然我熱衷清潔事業,但是並不想清理有任何可疑體液的床單,我是說口水或其他。

同時,開任何店都是要營利的,但是我知道我不可能因此獲利,我喜歡賠本生意。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住民宿。我去給別人賺好了。我願意付錢,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

在我過去住過的有星沒星的旅宿,最豪華的果然是四季酒店別墅,最簡樸的是北京東三環的星程。

東京的顏清榮的家,有昭和的味道。飯田橋的商務小旅店。

京都的出町柳同學家盛載我無敵友情。還有,和DBM/小迪/布布一起的京都記憶。

東京的新大久保台灣人民宿。淺草的kent。中野的同學家。

B系列的商務酒店,就在總公司對面,在赤坂,走兩步路到六本木。

還有呢。香港澳門新加坡印尼,印尼民丹島,印尼峇厘島,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曼谷,西昌島,蘇梅島。

還有塞班。中國!中國有西安哈爾濱瀋陽煙台青島。上海杭州蘇州長沙廣州,天津,南京。

和諧號的臥鋪。

還是要說,旅宿的最高境界就是拜訪的那座城,有一個朋友,熱情地招待住進他的家。

其次才是民宿。

最,與,最的中間,這些中間的"所謂的民宿",姿態各異,無法說出最喜歡或不喜歡,在過往的時空中,這些旅宿化身為一個一個的箱子,裝進去我的居遊記憶。

 

 

 

 

 

_1040882

越平常的,越家常。

越家常的,會變成日常。

一旦變成日常,那麼,就會變成生活當中不可缺少。

一如咖啡,一如這家咖啡廳。

 

 

 

 

 

 

IMG_7692 IMG_7691IMG_7693

這些不規則的幾何圖形,讓我想起中國北京國家游泳池之水立方建築體。

又很像蜂巢。

聯想恰不恰當根本不重要,因為沒有人會跟我計較。

可能有職業病發作的意思,總是被文字,圖形,顏色所吸引。

可惜我不懂韓文,否則這一趟旅途應該收取更多有趣的訊息。

一方面又覺得無妨。總之,沒有甚麼特別的目的---要是像是出差或者考察,一定不可能這麼隨意的。

渣圖(意思是拍得很爛的照片)如上,也不過記錄到此一遊。

如果想要再多記一筆,誠實地說,我想跟你一起,並肩,同行。

 

 

 

 

 

_1040755 _1040754 _1040753

拍電影有它。拍廣告有它。拍電視劇也有它。

沒有弄清楚它叫做甚麼名字,只是因為看過,所以記得。

看過,而且好看。

不是嗎?我在EXPRESS上通過它。也在機場巴士上通過它,除了好看,好像也沒有別的形容了。

我想,只是因為我喜歡橋這種東西,只要我喜歡就是好看了。 

 

 

 

 

 

 

P1040795 P1040796

時至今日對這個建築物只有更加,更加的喜歡了。

首爾車站。

如果有甚麼東西可以形容,我會用蜘蛛來形容。蜘蛛的腳每一根都是不同交通工具的乘車處,人們的動線交會以蜘蛛肚子來進行流動。

蜘蛛肚子就是上上張圖。這裡也有商店和食肆,與人於此相聚別離,送往迎來,充滿了緊張感---因為,對於車站這種東西,是用時刻表來定義的。

距離我們的相聚還有幾分鐘。

距離我們的別離還有幾分鐘。

對我來說是這樣的意思。

如果無人送別或相迎也無妨啊,自己得先記得時間,別誤了上車時間就好。 

即使我一時之間找不到4號線的接駁口,乾脆來一個首爾車站小旅行,這種奢侈地使用時間的尺度,不就是因為沒有人等待以及沒有人送別嗎?!

因為這樣,所以更加的喜歡這一點點背後意義---就算沒有人,至少還有你唉首爾車站。

 

 

 

 

 

P1040856

要用這張照片來收尾。關於他方@首爾。

我指著牆上的豆漿麵照片,手指比1。

女店主用輕快的聲音回應我,

拉麵?

拉麵!

我將信將疑地相信他會給我對的東西。

結果就是這樣。

辛拉麵加了一個蛋。

 

 

 

太鬱悶了!

 

 

 

豆醬麵!<--我應該先把豆漿麵的發音google一下的。

東亞國家吃麵的種類太繁花,我不期待我自己都能搞清楚,但是這個誤會真的會讓我懊惱我空間不太充裕的胃袋,幹嘛讓這個貨色來跑龍套啊。

氣得我以後都不想吃辛拉麵了。

 

 

這樣的結束語也太小心眼了吧。

總結來看,首爾還是好可愛的。

好可愛,好可愛---就用這幾個字總結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