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首爾人都是在路上偶遇的,我手持武器--手機,加上盲拍,所以畫質都不好。只是想要記錄一下01走過的路,02參與過的某一段時空,03經過我身邊的首爾人。在首爾。)

IMG_7804

這一天回旅宿的路上,在某餐廳的門口,這群首爾人正在高聲的道別。我覺得她們應該是同事或者同學聚餐。畢竟這是一家炸雞店啊。門口的人型立牌是全智賢賣啤酒!這群人高聲的音量引起我的注意,但經過的人們一點都沒有不愉快的情緒,這裡面沒有人喝醉也沒有人惡行惡狀,整個氣場就是歡樂,融洽,充盈著笑聲和祝福。我在想,每一個經過的人也都會微笑的,因為,那個空氣實在太親愛了。這些首爾人---有點像豌豆莢,一撥開時發現:哇!原來你們都在這裡啊)))))

從參加工作(我的天,這個詞的用法還真是中國腔)到今天,也有20幾年30年了。對職場的送往迎來,我也從練習生到龍套,到紅牌,到媽媽桑的位置。這一路上,受到很多人惡照顧,他/她們一刀一刀雕琢我,打磨我,成為今天的我,這當中加雜太多的情緒與喜怒哀樂,不過人生是看總結的,到今天為止,我已經可以把工作,職場的經歷當做一份大禮來收下。以後的,也請多多指教啊。

這當中,不知道有沒有我呢。那種傻氣堅持,沒有才華但是願意努力的我。同時擁有伸出護衛雙手的前輩,也有彼此砥礪的同輩。如果有,我想告訴你,你真幸運!

 

IMG_7737 IMG_7735 IMG_7734 IMG_7733 IMG_7732 IMG_7731 IMG_7730 IMG_7729

這些人,和這些道具都很熟悉。這群首爾人正在拍片。

燈光組, 道具組,梳化組,美術組,攝影組。製片,副導演,導演。

這是夜景的戲,地點剛好在KBS電視台。

我只是經過,走過去而已。   

我有好久沒有拍片了。很久很久了,所以經過這裡的時候,腳步放慢了,貪戀的眼光多看了一下這群首爾人的工作場域。夜戲挺辛苦的,你們要好好的唷,努力工作的同時,請不要忘記保護自己。

保護好自己就是支持夥伴的第一條守則,如果少了誰都會很困擾的唷。

(這是我的工作心得---你並不是無可取代的,但是你在的時候,你就是不可或缺的,缺你不可的。)

 

我是懷念工作的氣氛了,在這個首爾街頭,當我遇見一群首爾人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