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人可以商量也沒有可以報平安

part__沒人可以商量

我告訴你的,前兩天起床就一直哭,後來我找到原因了,我是想有個商量的對象,有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作主很棒,不像以前顧慮很多,但是,有的時候,絕少的時候,會想要有人商量...

沒人商量。受困於這樣的情緒了。

需要一些時間自己消化。

我要選A或者B。我要這樣或那樣。我要吃這個或那個。我想現在還是等一下。我去這邊還是那邊。我走或者不走。我是跟他還是跟她。我能接受或者拒絕。我不要ABC,我想要DEF。

也許我仍然以我的自由意志做了選擇,但是,有的時候我想要有人可以商量。

因為沒有人可以商量,恐懼襲身仍然能致人哭泣。

我總算找到原因了。

有人可以商量的好處是,如果對方的答案很正經/很不正經/很有建設性/很沒有建設性/開玩笑或者不是開玩笑,不管是怎樣的建議,我好像都可以撒嬌的說:笨蛋,我根本不需要建議!哈哈哈。

沒有人可以商量,就失去這種資格了。(默)

 

 

part__沒人可以報平安

(那種沒人商量的感覺,也跟我回到北京時,那種沒有人可以報平安的感覺一樣)

(這一次,媽媽叫弟弟確認我是不是平安到北京,有讓我嚇一跳)

(我弟弟說,你到了不是說要打個電話給媽媽?怎麼昨天沒打?)

(我說,啊,對不起,我昨天回來挺晚的,直接睡了)

(其實,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對誰有過報平安的行為)

(很久以前,施家的爸爸,會主動來電確認呢)

(我們家,是沒有的)

(是我,一直想要跟"人"說話,所以,會在回台灣的時候,跟你,或者跟弟弟說,好像表達,我是有可以報平安的對象,這樣的想法)

(我知道,這可能是我一輩子都需要面對和克服的)

(我盡量......盡量不要造成誰誰的麻煩)

窗邊好冷。我走了。

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