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也半百了呀。哎呀呀,你不要也不行了吧這個50歲。

 

從小,你就是一個令人操心的孩子

不過,你一定不是這樣認為的。

我是從跟你相處的經驗得到這樣的看法。

你,是一個被誤解長大的小孩

你,因為這日積月累,層層疊疊的誤解,變成心中鬱壘成傷的男人。

 

 

每一次聽你說成長故事,我都覺得你這輩子注定要被人誤會死了。

誤會你是一個讓人操心的男孩子。

令人操心的,是家人對你的溺愛,事實上,你想當一個讓人放心的老么。

 

 

比如。

比如說,你去念美術學校,學費很貴之外,顏料材料等等的花費更是貴到你媽媽買米買菜都有剩,

你也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你的兄姐拼命考國立學校念,

你的姐姐甚至自動上大學的夜間部,好早一點上班賺錢來幫助父親母親減少負擔,

但是你就是一個這麼讓人操心的小孩,卻又不能不栽培你。

 

 

你說要搬到學校外租房子,做畢業展。

父親母親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但你執拗著,他們也就順從你。

你的父親說家計困難,每個月還得生出你的租房費和生活費,但是必須愛你而承受;

到了你的口中變成專心的搞作品,學習獨立的開始以及不得不違逆父母親的現實考慮但是感謝的話一句也說不出口...

 

 

在成長的過程中,你總也想著這樣比較好,也想著那樣比較合理,想,確實都想過了,

但是你總是慢很多拍,有點像是反應不及,或者怯懦,或者錯過時機,或者習慣性拖延...

還有說不出口,不管甚麼原因都說不出口...

總是到了最後那個定生死的時候,決定還是遵從著家人的安排,或者豁出去聽從自己的心聲,

反正他們怎麼樣都不會放棄你,你對家人總是又抱歉,又感激。又感激,卻也又抱怨。

似乎你領受的這麼多恩惠,就得變成更聽話,更順從,更孝順才對。

你偏又不這樣。太聽話的自己, 讓自己討厭自己的"確定無能",必要時,絕對要反抗一下才算對自己有交代。

 

 

所以囉,後來的命運就是,你還是想要讓人放心,但不能表現得沒個性,表面上得逆著,

然後要他們看你的表現,他們(我,我們)看不到你的真心,只用看得見的"你甚麼都沒做"來評斷你,

你最終還是那個沒長大,讓人操心的傢伙。

就這樣被誤會到死吧你這個可憐的傢伙。

 

 

 

我也曾經是那個操你個玻璃心那一掛的成員,但是現在不了。

我,也無須再看你的表現,

後來的我,願意繼續相信你說的所有的話語,單純的相信你。

這樣顯得容易多了。

我把我操心的你,交回給你自己。

而我,想要做一個我放心我自己的女人。

我必須先這樣做才對。

終究因為你對我的訓練,我總算擁有不操心不擔心的體質了。

 

 

生日的這一天,想著你的這半百人生,

真真覺得你真是一個幸運的傢伙,

有家人守護,還有我這麼了解你呀呵呵呵。

 

 

 

---一人一故事,所有的故事丟有一首主題歌--- 

如果一個人一定有一首主題歌,那你是甚麼歌呢?

還記得我們玩過這個類比意義的這個小遊戲嗎?還記得嗎?

我說,我的爸爸是"愛的代價"。

我曾經有過的一個男朋友,他是"今宵多珍重"。

還有,我的同學Gayle是民歌的"浮雲游子"。

你呢?

我一直沒有告訴你,從我認識你之後,你就是"不止是朋友"。

我不敢告訴你啊那時候。(我認識你超過____年了咧!)

我只能去KTV時,心情上拐彎抹角的點這首歌來唱,把你總結歸納到這首歌裡面去。

 

 

那我呢?我都沒問你,我是甚麼歌?

還是我忘記了?我問過你,你沒回答?

還是,你說過了,但是我忘記了?

哪一種狀況咧?

現在,也確認不了就是了。(吐舌頭)

 

 

還有好多好玩的事情可以跟你說。

今天最想說的,還是體貼一下你這個"總是被誤會的人生"(真夠悲慘啊你),

像我這樣了解你的,這個世界真的不太多,

至少,你這個被誤解的人生會因為我的理解而變得不太委屈吧。

 

 

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的這首歌會有人唱的,我就不湊熱鬧了。

(以前我都是第一個唱的耶)

 

 

五月的第二十九天,

祝福你生日平安。一生平安,我的"不止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