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霾天。雍和宮。總為浮雲能蔽日,台北不見使人愁。

19

霾天。安定門橋。沒有人帶口罩,太強了。地表最無懼的生命是中國人。

18

沙縣小吃的榨菜肉絲麵。我常常懷疑那個麵條是不是真的麵條,它吃起來脆脆的。

17

煎餅菓子。一份五元。但我很奢侈,會多加一個蛋,就六元了。

16

霾天。萬念俱灰,了無生趣。但我要說這樣很水墨很好看嗎?不不不,太矯情了。

15

霾天。北京只剩下這種天氣型態了嗎?這條路,本來很好看的。

14

霾天。朝陽門的十字路口,人們兀自移動,也許他們對於生存也有過疑慮,只是從未提及。

13

霾天。朝陽門的戶外廣告螢幕。看得見才有鬼。鬼才看得見。

11

霾天。好不容易看見一個帶口罩的人。2014年北京街頭風景線。西壩河南路與和平里北街交叉口。

從我手機的窗口,北京已經不北京了。

12

霾天。那娃兒的未來,會認識太陽嗎?

操這個心。

以後要請空氣站打幾頓新鮮空氣,然後付錢。是這樣嗎?

10

霾天。經過王八橋。四仰八叉的立體路口。安定門外大街,時間是早上九點多一點。

09

霾天。去上班的路上。從我出租車的窗口。

08

霾天。從我家廚房的窗口。陽光資深美少女怎麼可以沒有陽光啊天!

07

四川飯店的水煮魚。不是我喜歡吃,是同伴想要吃辣的。 

06

見客。

05

用手機支付的購買機。刷2維碼,選商品,付錢,閘門開。整個過程就像隔空取物。

LD也興沖沖玩了一下。在北京這樣的設備不多。

其實挺站地方的。(看過日本的無人販賣,連絨毛玩具都可以無人販賣,但我就覺得買東西這件事想要通過人來交易,比較...有人味。)

客戶家的大堂,一溜兒牆壁就是冰冷的零食。

你要的進步就是這樣。

我不想體驗,變成我的錯。

文明應該不是這樣的。

 

 

 

 03

<圖說:是誰說情人節就一定要出現愛心形狀的icon。沒辦法,非常淺碟的表現主義,一向表面化的中國。這樣叫做直白。>

說明文本:

我的(調味品)客戶的廣告風格一向走中產階級,中庸,低調,清新,爽口的路線(Tone and Manner)。

 

 

 

這一個年初的重點宣傳期搭上西洋情人節出刊,企畫了一篇編輯稿。

 

那一陣子剛好死文案休假,我就自己下海寫了一篇長文案。

 

總之就是把客戶的產品 和 如何過情人節結合,建議使用時機以及使用方式,動之以情,讓消費者感覺很有料,

 

這種"冷飯"可以炒很久啊,只要是"有人"的社會,情人節大抵是不會消亡的。

 

(人們已經被廣告弄壞胃口了,如果沒有廣告的鼓吹和暗示,大概不知道要怎麼花錢吧。(突然有罪惡感XD))

 

 

 

媒體的屬性是女性讀者消費導向。

 

女人的服務性人格在這種特別的節日,會更淋漓盡致的發揮出來吧。這就是老天爺對物種的內建程式系統,沒辦法的。

 

(我在過去的情人節沒有消費過任何情趣商品,真是大失策。我大概是只會弄好吃的...加上一張卡片。如果可以,下一次我願意突破性的服務一下...)

 

 

 

為他,做點甚麼?---情人節大餐如果自己做,前菜/主菜/甜點是基本的,這些都是節目的前菜...XD

 

 

 

言歸正傳。我只能寫菜單建議,情趣性招式的話請轉往其他陣地。

 

 

 

下了一個女性角度洞察的標題:男人是妳的正餐,還是點心?(當做標題用時,把問號拿掉,並不會減損力量,這樣的"表現",他們不懂!)

 

正餐點心這種比喻沒有特別好或對(甚至,本質上是一種偏見),但是大家都懂。

 

就算我不想鼓吹任何主義,但在中國,嚼舌根型態的任何交流,都會有人鳥的。(所以我說中國是一個很吵的國家)

 

我當然知道,誰也不是誰的正餐或者點心。

 

但這個若有所指的社會(?)正餐通常指的是正牌男友/先生。正牌女友/太太。

 

點心通常指各種曖昧的對象,證據確鑿的小三之類的噁俗又定義正確的人物。

 

都說男人要的是吃飽的正餐,也喜歡偶爾吃吃點心(好封建的思想型態),

時至今日,殊不知女人對男人也是這樣想的啊。

 

 

 

我呢也許是想要挑戰一下客戶的接受度,前提是這個標題至少會讓讀者先停一下,看過來。北京腔的術語叫做抓人眼球。

 

小清新的日系客戶在版面上選定了這款易讀的排版,標題就用這個"例來最聳動"之男人是妳的正餐,還是點心。

 

 

我的客戶接受度變大了。

還是她/他們看見我的用心?

(不滿足的是那個版型也太老掉牙了吧。但是這已經是美女設計可以做到的最好。見識太少,不看書,不嘗試改變...卻又對指導者不屑一顧...)

 

<Bodycopy>

 

我们的爱情究竟是从何时何处开启的呢?

 

有人喜欢清清爽爽的朋友关系

 

有人一小心就让丘比特的爱神之箭射个正着

 

无论是期待的相逢或者惊艳的瞬间

 

品尝爱情,我们都是慢食主义

 

(寫著客戶的編輯稿,把我當初的思緒織了進去。沒有一個誰會知道我寫著我,只有我自己知道而已。)

 

 

 

02

<圖說:自己帶便當也有一段時間了,我用私人訂製的隨身餐具。這一天突然覺得我的名字很重要。>

<這套餐具來自一份禮物,謝謝賣花人家和游艾瑪。>

 

我的名字很重要。拿掉名字當然也不會有人在意。

重要的是,吃自己養活自己。還是不習慣一個人吃飯,卻又總是一個人吃飯,嚮往和家人朋友一起,卻又苦於不可得。

兩個人吃飯是最剛好的。

但是,這個又很難。最...難,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最"?總之,很難。

 

 

我的名字的餐具因此重要了起來,我跟我自己吃飯。

 

 

 

 

 

 

01

2014的某一天,台北的天氣。

我的手機某一天也會做這種事情了。XD

 

在北京,我有一個"升級小天使",每一次見到面會幫我做這些我不善常的事務。

這讓我覺得好羞(就3C白癡啊你知道的),卻又非常的...感到被寵愛了,

也許對小天使來說總是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有人幫我做,做完了,我說謝謝就可以咧。

 

 

(弟弟說你曾經送來高貴的蘋果產品。聽起來就是你會送的禮物。

很後來很後來才知道這件事。

那個幾年前的某時某刻,你把禮物交到弟弟手上交代轉交,爾後弟弟甚麼都沒說,也甚麼都沒做。

很後來很後來我才知道,我慶幸我沒有收到。

慶幸著甚麼都不知道,這樣被家人保護著。

現在看來,我也無法責怪弟弟的"知情不報"。)

 

 

沒有人幫我的手機做這些那些,像是升級啊下載啊,上傳啊保留啊刪除啊這些重要又不重要的事情。

一直到我屈服地買了iphone 4,但也只是打電話和傳簡訊罷了。

iphone是一種社會化的符號,另一個就是三星大得像穿衣鏡的系列...

我是買來給客戶看的,就是標籤的意思。

(sharp不行了,sony好像開始有點意思了,HTC也有考慮...最後我還是選了iphone。)

 

即使買了iphone,三里屯就有apple shop,裡面有許多受美國總部服務訓練的服務人員,對我來說也是不行的,我去不了那裡,因為...我在抗拒的,是我根本不想要手積這種東西。

然後小天使就出現了。升級小天使M。

他知道我的家鄉在台北,下載時把台北天氣放在主頁上。

哀。傻孩子,我不在哪裡,天氣對我來說又有甚麼關係呢?

至於北京... 

00  

我用感官就可以了,又何需平面的數字?

 

 

 

 

 

(翻牆po照片成功機率太低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