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進步有沒有可能反而比較文明]第2彈

好像被大統的新聞震撼到了。

 


我想過回最簡單的那種生活。


到街上的老油行打油。


我就一直重複這個畫面。


冬至那天,如果家裡這一年有盈餘,爸爸會帶回來向山裡農戶訂的鰻魚。燉中藥補冬。

如果那一年又窮了一點(XD)就是打黑麻油回來煮兩根雞腿,當補冬。

富足的氣味就是中藥味或者麻油雞味。


文明的氣息就是時令一到,讓該登場的,登場,餘者退。


現在,甚麼都買得到,甚麼都是假的。


現在無論何時吃喝得到,但是不真心。


我幹嘛要活"到"現在,我活回去好了。(塞性地)

 



會破的玻璃。


具有麵粉香氣的,會發霉的麵包。


沒有亂加,隨便勾兌的油。

 

時代進步了,我們與時俱進了,


選擇應該變多,我們卻迷失在選擇裡。

 



還有,我非常討厭人家把我當呆子。統數字公司就是把人當呆子。


我(消費者)沒有辦法英明到知道如何實驗判斷每一種出品的商品,


但是,我們倚賴的,就是誠信啊


製造者/出品者怎好昧著良心以假當真呢?傷天害理的事情這麼輕率就做了,


真的一點羞恥心都沒有嗎?

 



做廣告本來就是提供消費者"多一個選擇",在這個供過於求的時代,

如果遇到一個無良客戶,做得再好也枉然。

成了追逐利益不擇手段,罔顧人命的幫兇。

文明個屁!

 

 

---分隔線---

很不幸的,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有幾個關鍵詞又跑出來。


誠信。

承諾。

真心。

羞恥心。

道義。

負責任。

原來真心這東西在現在社會來說,真的很難得很昂貴很奢侈了。

對我來講,不是真心不要來。

不是真心不奉陪。

不是真心,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