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念的東西啊?甚麼都好!只要能讓妳想念就好。

我又滷了一鍋肉。大約5片巴掌大的五花和比較貴的小肋排,8小塊。

滷好的隔天,帶了一片給小苗當午飯。

這一鍋,我就隔一天回滷一次。

 

我居然一點都不想吃。

 

五花拿出來,用廚房剪刀剪剪碎就是滷肉飯的肉燥。

一點都不用沾手或者弄髒菜板。喜歡多大就剪多大。不想剪碎的,就是整大塊控肉,爽快得很。

即使啥都不會弄髒(?),我居然,一。點。都。不。想。吃。

一點都不想。

 

然後,梁斌同學約我吃飯的時候,我說我會帶一盒傳說中的台灣滷肉給你嚐嚐。

他家還有一個法國人,很期待我的滷肉。

也許也有一點獻寶的意味。對我來說。大概。

 

 

---他們一起吃晚飯分隔線---

梁,短信:"滷肉飯之夜,開動了。"(我心聲:現在是怎樣,SNG?)


我,回信:"也太晚吃飯了。小心不要吃太飽,真的很香呵。"(我心聲:我剛剛,一個人吃了剩粥...)

梁,短信:已經吃光了,大受好評。(我心聲:我也不過晚了17分鐘回短信,就吃光了?)

梁,又來:白雅和說妳應該經常做來給我們吃。(我心聲:經常,做來,給我們,吃!@@...)

我,回信:那是當然的。---我教你們做!(我心聲:禮貌的回應。)

梁,再來:他剛說要妳教他做,這樣回去法國他可以做給他家裡人吃。(我心聲:梁同學說過他們家這個法國人家庭很有愛。)

我,回:要把台灣滷包帶回法國發揚光大。交給我辦。

 

梁:(笑臉)

 

 

 

我不想吃的滷肉推銷出去一盒了。

奇怪,真金白銀買的肉肉,要不然就不要買,不要做,何苦做好了,自己又不吃,還得辛苦推銷呢?

為什麼啊?妳這個白癡。

 

 

因為:

我都沒有想念的東西。

我沒有想吃任何台灣食物。

也許我有需求,那麼這樣做,我就會得到滿足。

但是我沒有"吃"的需求,卻有"必須進廚房"的心理需求。

所以,我總是做出來,求人家吃。

 

 

 

我現在知道了。

現在,非常希望我自己能想念下甚麼東西。渴求著。

然後,我讓自己得到滿足。

有沒有想念的東西啊?甚麼都好!只要妳能想念。

 

 

---再一次(不是在一起)分隔線---

三爺問我還好嗎?

我說,還好。(吧?)

深秋以來,無論北京或者辦公室(的人),都讓我不耐。

對一個地方沒有想頭,沒有奔頭,沒有"值得為之奔赴的目標"。對我自己也是。

 

我又撞牆了---我在這裡做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