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9年了。第10年開始了。

每每戲稱在中國的上班紀念日是一個"吃不飽紀念日",因是2月22日的諧音,餓餓餓。

日子一旦到眼前來,也就是過日子而已。

已然忘卻當初彈盡糧絕的窘境,眼前,雖然說不上大富大貴,也是富足有餘。

 

富足有餘。富足有餘?

名下的房子還在還貸款,也沒有你口中必須要有的一仟兩百萬養老金。

我的薪水也可能是全北京台幹薪資水平探底的那一個階層。

沒有具體的產業和資產。

收入拿來付帳單,少有機會變成投資成本。(根本就沒有吧XD)

每天一定固定坐出租車,只好有的時候削減飲食費用來平衡。

這是物質定義的,談不上富足。

不過,一念之轉之後,

你看,我有自己的資產。

我有正當的工作,興趣和職業結合了。

每天都有車可坐,可以選擇很多種出行方式。

我吃得很簡單,讓我的身體輕盈清爽。

固定的收入令人安心。

 

此外,有一群朋友合作前行,

停頓的時候,旁邊有人陪伴。

安靜的時候,閱讀。

不安靜的時候,跳舞。

 

富足有餘。

那麼這就是確定的了。

 

北京,今後也請多多指教。(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