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家公司H社,有一個無良的京生,每天混,上班的時間不固定,卻誰也奈何不了他。

無論是快中午到公司,或者下午露臉,一到公司就先開音樂,放個震天,那些下載的歌循環播放,讓人抓狂。

有的時候,電腦開著,人就不見了。有的時候,他的"同夥"隱約知道他不會再進來,會幫他把電腦關了。

這個北京本地的男人,我叫他李京生。行徑畜生,因以為名之。

聲音會殺人,他的座位就在我的旁邊,從我到職直至此人離職,那些反覆播放的歌,變成我討厭的歌。歌無罪,是我有障礙。

其他同事對付這種聲音噪音的方法就是自己帶上耳機,每個人沉浸在自己的歷史劇,偶像劇,韓劇,以及自己下載的音樂裡。

那個時候我很變態,我就是不願意帶耳機,好像是一種對現實的叛逆,絕對不屈從現實---從裡到外,我就是不願意像現實低頭,我的反抗就是不帶耳機。

我的裡面,就是反抗我的命運要我吞下的失婚。要不就打死我,要不,我就挺屍行走。

同時我又是自我修復的,非常慢。這個慢慢的過程,我很清楚的知道,現實世界中,給我的,所謂的遭遇,看似凌遲,我將之視為順服的練習。

李京生拿著公司給他的錢,屁顛屁顛的走了,從此,這個H社辦公室從音樂噪音的地獄,來到了繁花盛開的天堂。

 

時隔不久,我轉換了環境,到D社。

令人恐懼的事情是這個公司的男男女女都有一口好口技。

我的文案時不時的吹口哨。他聽搖滾樂,音量極小,但是興致一來,他敲桌子。節奏明朗的動次打次,動次打次,懂次打次,加上吹口哨。

一個年紀很大的資深不給力設計,會突然的捏小嗓唱高音。私底下,其他的同事悄言傳播著,這人有的時候會發神經,心態很不平衡的那種。

"懶得找圖設計"自己聽歌,聲音的領域已經讓給文案,他們的禮貌是空氣流著呼吸,音樂的空氣就不計較了。

"美女設計"自己也會放歌來聽,這女生對異國文化深深嚮往,學語文,取西班牙名字,聽法國歌。有的時候,文案吹口哨實在擾人,我會說:愛莉希亞放點爵士來聽聽。

剛剛當上媽媽的女設計,她聽歌,但是她帶耳機。偶爾發出應和的聲音,嗡嗡嗡的,低,悶,濁。

 

曾經我覺得老天爺是拿這個聲音地獄一再的來考驗我。後來,我主動的,提出抗議。溫和的抗議。

周會上,我說,辦公空間大家所有,不要製造太多無謂的聲音。

有的時候我會阻止文案吹口哨。

有的時候,我會阻止文案敲桌子。

有的時候,我會請不給力設計,請他要唱歌就唱歌,不要哼哼哼。(對,就是像陽婆婆那種哼哼哼)

懶得找圖設計沒有製造噪音的問題,但我也想打爆她的頭。每一次,我問她的做業進度,讓她改東西,她只會說:喔。---有一次,我終於說,你不要再說喔了。

讓我大爆發的那天,真的忍無可忍,終於把我的憤怒加上警告,貼在他看得到的微薄上。他裝皮皮的回我,當做沒看到。(就是耍可愛的意思)

  一直敲  

至此以後,我可以隨時叫人,你不要唱了。你不要哼了。你不要吹了,你不要敲了。

 

這個辦公空間裡,恢復了一點點比較像辦公室的氣氛(空氣?)。

 

 

 

今天。加班的星期六,只有我跟大肚子設計(她已經卸貨了,但是胖!XD)兩個人在,她開著張雨生,雨生高八度,她高不上去,只好低下來...

甚麼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我這功課做不下去了啦。

是你們沒教養,還是我沒修養。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