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0.jpg

一牆之隔隔壁人家有一個情緒智商非常差的女人,是三個孩子的母親,有機會在電梯口碰到面,向來都是在高聲咒罵小孩。甚至出手打小孩。

小孩很小,都還是有求於她,情緒受傷時仍舊哭著要媽媽。

有時對視了一下,我知道我的面無表情。她的眼神戒備,像獸,面貌兇狠,嘴角向下,開門關門都是讓門去撞門框。因為是隔壁,動靜很大,也就了然於心,幸好我的房間離門比較遠,偶有受擾但忍一忍變也過去。

這兩日她家在裝修,鑽牆聲直接鑽到我太陽穴。因為天霾也無處可躲,【我自己這個物體的感覺變得很巨大,倒底要把自己放在哪裡呢?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說北京這種日子又是季節交替,所以讓身體有狀況。讓我多吃應季水果。

他不知道我不喜歡吃水果。唯一會買的蘋果也不是應季的。

嘴皰進入第三天,開始結痂。

每天都很霾,加上飄絮,喉嚨癢加上鼻子癢加上眼睛癢。

我又失志到完全失去求生慾望。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當地也吃得開嗎_主題海報.png

tvN電視台到處去煮飯這種節目越開越多,【在當地吃得開嗎】這一檔收視率真的很差,明明有一個美少年呂珍九(他出場一定要配擁抱太陽的月亮主題曲)和神話公司李代表(神話李玟雨,solo時叫做M),並且還有一個拜託冰箱節目裡的大廚師洪錫天領軍,而且!而且是去泰國開著餐車旅行做飯,這種企畫不算太平常,也在旅食節目中算是有創意的,可是收視率才一點多。文晸赫的三時三餐每集收視率都是十點多,並且每個星期都會引起韓網話題延燒整個星期,反觀已經好幾集的【在當地吃得開嗎】幾乎要說,嗯,吃不開。我的私心是這是M(李代表玟雨出場)的節目,所以,如果不是太難看,我就捧場一下好了。更何況,出境拍攝有著異國風光,這一點對我來說吸引力還是很大的。

這一集來到邦盛海邊,要賣青木瓜沙拉。邦盛海灘超過一千攤的海濱路邊攤,成了讓觀眾大開眼界,認識青木瓜沙拉世界的百科全書。

這是玉米沙拉。甜玉米蒸熟,做沙拉時才切粒混合調料。我喜歡玉米,看著想做。

在當地吃得開嗎_玉米(青木瓜)沙拉.jpg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問我,為什麼會得憂鬱症?

我說,打個比方就是情緒感冒了。


K問,那著涼的點是什麼?

我說,都有可能,任何一點過不去的,就中標。像我這次發病是因為我碰到一個這個每天72變的老闆,我應付不了。常常覺得可不可以不要醒來。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834.JPG

IMG_0835.JPG

IMG_0825.JPG

出差住到自己旅行根本不可能訂的超高級酒店。真的很賺。

這是我喜歡出差的理由,之一。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415c501.jpg

20180415c502.jpg

我媽無視我,對我來說是正常的,沒有關心也沒有愛,見到面時只能是宣告她不准妳做的事,但老天爺派很多"像老媽媽會做的事"的朋友來到我身邊,01.愛操心的,02.愛碎碎唸的,03.愛用"我會說是因為我還在意妳,我如果不講妳事情就大條了"那種老套的高姿態來表示對我的關心(?)。

 

吃飯喝咖啡的一個下午,不忍拒絕這樣以為親近的朋友對我宣教,居然能量低下到必須回家躺兩個小時才回魂。我被唸了幾個小時。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代宗師裡說的,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這種說法真文藝。

我遇見Vic只是巧合,並不是念念不忘來的。

我的感想就是如果拿他人寫好好的思想套入自己的感知,其實是一種人云亦云罷了。

同在一個城市,都在地產廣告,要撞見也是有極高的機率不是嗎?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的好痛恨中國作家的行文風格,滿篇做作的筆觸,八股的用字。今日單單讀著一本書的時候,這樣厭惡的情緒像是火山爆發,我趕緊停下來,質問自己: 這是我個人的偏見,是我私房口味的問題,還是這是中國作家的文風取向與個人素質? 我只能暫時下一個結論,這只是我個人閱讀水準的喜好。就跟吃東西是一樣的道理,我不喜歡吃這個作家和這一種風格的文章。

*如果要提出佐證我上述觀點的證據,那就是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說話方式和內容可以同理可證。尤其是那種歌功頌德的節目,例如春晚。

*天氣不好有一堆理由不出門。像是風太大、霧霾嚴重、沙塵暴以及紫爆。天好了,也不想出門,才發現我住這屋過了中午,陽台的陽光大好,春光里真真得到一個歲月靜好。壞處是真的都沒有運動到。但如果走太多也有壞處,昨日兩腿都抽筋。

*一邊就著陽光曬我的背部, 一邊讀書(還是那本很難嚼的書),結果就是睡過去。XD

*昨天去買核桃時,在菜市場看到好漂亮的櫛瓜。好想吃煎櫛瓜。但我在這屋沒有任何廚房用品,無法開伙,盡管櫛瓜新鮮脆嫩,卻不能生啃...想了一下下,決定丟進開水壺滾兩下就好。外加可以生啃的紅蘿蔔5條,結帳8元人民幣。心中大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交了房租,馬上感到貧血。荷包和人都是,貧血。

有趣的是下午和久違的V見面,他硬要我去他公司上班。

我很誠實的說不行。好朋友一起工作我會變成陪小心,我太辛苦了。不要。(去年的教訓還不夠嗎哼哼)

 

今天交房租時我感覺我差不多上半年就會滾回家。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除憤怒。一直在清,清不完。

---看淡一點還學不會分隔線---

最最痛恨的是線上辦公。

最最討厭的是下午的三點是老闆開始上班的時間,但是她沒有下班時間。

我每天設定的下班時間是半夜兩點。有趣的是在傳統廣告公司會通霄,在這家沒怎麼通霄。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796.JPG

IMG_1797.JPG

我推斷過完年之後公司會有一波離職潮,去年榨乾的一批人全部都該死得透透的。

果然又換了一半的人。

資深一點的LU總是挺得過來。在公司這個資深姊姊其實得罪很多小朋友,反過來說,這個姊姊會做事,夠專注,霸道,使命必達,而且必要時候會對老闆進言,且是忠言,這麼有效率又管用的員工,其實不是畢業一年兩年的小朋友可以理解和同理的,小朋友對LU最大的意見是霸道和堅持的決心,殊不知這是一個資深的策畫一定會有的特質,況且LU的功底不一般,連老闆對她的工作態度和成果都是高度肯定的。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310.JPG

*和梨花語言中心一起!加入我們全球的派對,開啟你的語言旅程。---是一個書包。(也是贈品吧?)

8423.JPG

8424.JPG

*英文寫著香水的品牌。我喜歡那個特別寬的背袋,車縫於包身的設計。真是大方。(應該不是贈品吧)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寫to do list,能順序完成小小的事情,對一個憂鬱症患者來說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例如起床,吃飯,洗澡,睡覺。

我不敢回想嚴重的那時候...

但我最近一次寫大一點的,正經一點的to do list已經是上上個星期的事情。我用這個星期是清明節的藉口拖延了。

娜娜說她自己是一個執行力超強的人。我在心裡默默回應...我,本來也是,但,現在不是了。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459.JPG攝影:金雪花

我的SEOULMATE(偷渡一下某綜藝節目的名字XD)金雪花同學千方百計的用首爾美食,讓我這個常態型背包客因此可以用美食標記著首爾特色。那些旅遊書寫的也許已經夠刁鑽了,但是有一個地頭蛇又會吃又會買又會玩又會拍照,真是世上難得。首圖是金社長的美拍,比很多部落客拍得好,真不愧是....有證書的插花老師,不過,美學角度這種東西應該很大一部分都是與生俱來的。下面的照片是我隨手拍,只是一些記錄照,我很少拍得這麼詳細,一來我不是美食地圖型的人,我要有感覺才會動手,二來我拍得並不好,也不想因此多練習變成選手。這家店值得記錄,除了是白鐘元的店之外,它比很多餐飲店更細化了食材的複雜性,也許都是烤的,然後夾著菜吃,但是多了很多菜葉子,乘以,多了很多生鮮材料,那麼就不只是吃飽和好好吃可以解釋的了。

8446.JPG

生菜葉子有這麼多種。旁邊的海藻才是鮮材的亮點。吃口感的,當然,因為新鮮所以海味十足。

8449.JPG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現在看到,記下來備用。文晸赫問李先,說在尹食堂的烤肉醬料...字幕說賣烤肉是半年前。XD。然後李先就一副沒什麼了不起的配方啊這種表情和語氣。真是。)

韓式烤肉醬:

韓式醬油,白糖,料酒,洋蔥打汁,梅汁,大蒜。胡椒收尾。

用這醬醃肉。

---肯定很嫩,因為有梨汁的酵素作用。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心腰痛,對付腰痛。

專心煩躁,對付煩躁。

 

 

清明節連假開始了。台灣也是連放4天(的樣子),北京的狀況是:如果妳在一家新創公司上班,那就是老闆醒著的時候,就是妳的工作時間,這跟星期幾沒有關係,這跟是不是假日也沒有關係,這跟星期六星期天就更沒有關係了。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承諾,誓言和永遠]2018032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837454?from=search&seid=18052460012336020227

真虧得有人會這樣做,把以前的所有在FM寫給神創的情書剪成一個片子。

經過了20年...

20180324,神話20周年的fans party,隊長是這樣說的: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097.JPG

8096.JPG

地鐵/新村站,兄弟排骨新村分店

湯韻濃郁醇厚,口感清爽的湯品;骨香肉嫩,沾汁一絕

一人份一萬韓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867.JPG

橙海.jpg

每每被朋友戲稱我是神話的白嫖粉---意指不作為地追星像是不去音源增加點擊數,不奉獻金錢買周邊,不買V-show,不會去任何表演現場聲援,不捐白米拉麵和煤炭。我們這種粉,看在真正的神粉眼中絕對被唾棄的口水淹死。我唯一會做的就是買CD。還是有捐錢的。

再者就是買了會籍。買會籍這件事是我推演出來的,非花不可的支出,料想2018年的20周年團慶,肯定是粉絲團員才有優先權,對我們這種做廣告搞傳播的人來說,這點敏感度還是有的。於是,今年2018神團生日還沒有來得及開演唱會,以粉絲見面會的型式賣票,我果然就享受到了當初買會籍的好處,算是得到了優先搶票的入場券。

搶票有多激烈,就是我一上線,完全沒有位置!沒有,一個位置都沒有。這根本就不是你要坐哪裏的問題,這是能不能進場的生死戰。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r 30 Fri 2018 02:53
  • 0329

為什麼上班的時間難挨,而荒廢度日的時間這麼快?

和金社長聊天時,她說最近發展的事業(中國金海在韓國推展的旅行事業體),因為要讓首爾的在地公司再壯大一些才能賣到好價錢,所以這兩年應該還會在首爾待著。

我說推斷也是這樣,組織要能夠順利的運轉起來,恐怕不是畢其功於一年兩年的。社長說投了160萬人民幣的資金在這裏,要把孩子好好地奶大。

 

我和社長不同的是,她總是以投資的眼光看待自己的錢財和人生,我總是以消費的眼光過日子。我是消費,所有只會越來越少。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