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麻又辣的酸辣粉。



從法門寺回到西安,雨已經停了。
這幾日旅途奔波一身風塵,總是先回到住宿旅館整頓儀容才又出門吃晚飯。
昨天是豐盛的餃子宴,今天是平民小吃麻辣粉。

我與安,都嗜辣,喜歡羊肉串。安還喜歡麵食,麵包麵條燒餅煎餅,我比較不能吃麵製品,吃了會很撐!
這西安街邊的小吃店,專營麻辣粉與各式米線,非常單純。吃的時候男女食客手拿一個烤饃,撈起粉條或米線來配著吃,湯,則是不喝的。要的是那個味道。

麻辣粉、三鮮粉、雞肉粉、肥腸粉、酸菜粉。麻辣米線、三鮮米線、雞肉米線、肥腸米線、酸菜米線---其實,底料只要五種,主食的粉條或米線客人自己挑,價格從3.5~4.5元不等。我與安各要了一碗。撈著吃。我們沒有要饃,想要留肚子吃烤串。上回在回民街吃的烤串實在太次(太次,就是太糟糕的意思),今天要替西安的烤串要個公道。

雨後的西安,真是舒服極了,涼涼的,少掉了夏日的黏膩感。

鑽進小巷裏,煙霧從一小房間竄出,看見街邊幾張椅子,我二話不說就決定在這裡吃它幾串。
老闆娘熱情招呼,點了串,還要了飲料,聽起來是啤酒,不過老闆娘打包票喝不醉的。



老闆娘說,西安的姑娘,都喝這個---藍馬果啤。
口感清爽,帶著果香,微微的碳酸氣,順口潤喉。
像果汁。像加入鳳梨汁的汽水。好喝。
我喜歡那個碗。真的很街頭,很豪氣。這就是西安調調的烤串小攤攤呀!
那個碗,當然是用來喝酒的,感情上自己覺得帥呆了。
我與安,互敬。謝謝你一路相伴。


烤雞翅,烤羊肉串。
安不喜歡孜然(要唸成ㄗˇ  然)香料的氣味,吃起來羊肉的羶氣比較明顯。
我無所謂。我吃氣氛的。




椅子是椅子,椅子也是桌子。
這是第二次以椅當桌。
旁邊兩個年輕的男孩一個勁兒的與當家的年輕男生虧來虧去,用陜西話說的,我一句也沒聽懂,但猜測應該是很熟的朋友才是。

~~~(((((誰跟他是朋友啊)))))~~~

當我們加入大家的話題時,我問他們是朋友嗎?這三個人馬上撇清關係喊了起來,真的很可愛。
老闆娘聽出我們的口音,問我們打哪裡來?---台灣。
這一路為了避免無謂的對話,我總是說,我是南方人,福建的。也許是夜色太醉人,也許是那果啤真有的酒精,脫口而出說了從台灣來玩的。因此,老闆娘陸續問了一些台灣的話題,甚至熟識的街坊路過時,居然也順手介紹,她們從台灣來的。

還好,她只問了我日月潭阿里山而已。



夜慢慢的降臨了。夜色西安,加進去了烤串小攤攤的暈黃燈光,亮在記憶的一隅。
我的臉紅紅,我的手有點抖,相機抓不穩。
朦朧中,安在畫面裏,突然覺得好放心。
有一個性格相近的旅伴,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