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晚上,西安鐘樓就在那兒等你回來。好安心。




  

 

 

  




  

 

 

 

  

 

 

 

  

 

 

   



   


住在鐘樓附近最大的好處就是早晚都看得見巍然的鐘樓建築。


早晚相見,不生厭。我想西安人太習慣它的存在,然而在我這個外地人眼裏,鐘樓與鼓樓的應和,除了對稱的美,筆直的東西南北大街不容易走失自己之外,每天每天我都要向老朋友一樣,跟他打一聲招呼。早晚各壹次。


鐘樓的後面,尋到了回民一條街,西羊市,大清真寺以及古玩一條街,相連的穿巷走弄趣味讓眼睛看飽,肚子也飽。


既是回民的清真之地,豬肉是看不到的,慣常稱呼的羊肉泡饃,在此地管叫"牛羊肉泡饃",烤串也少不了,看見非常壯碩的狗頭棗,還有些南方少見而我叫不出名字的果干果實販賣。


清真甜點也是一絕。絕、對吸引不了我!^^"---實在是怕甜到沒口福的境界呀。


連續兩個晚上,回到城內之後便到回民一條街找吃的,食物的香氣加上人們的笑容,簡直太平盛世之長安再現。


安吃了玫瑰鏡糕---類似狀元糕的蒸製法,用兩個竹籤插住側邊,吃的時候,還真像在照鏡子咧。原來命名是取其形,呵呵。


我呢,看得比吃得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