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小蘋果先生說:你要出去走走嗎?

我的眼神丟出一個問號...?_?

小蘋果先生說,我們出去走走,順便去買魚。

我很賢淑良德(鹹淑涼德!)的說:是你要去買魚,順便把我帶出場吧!

---心意可感啦,無論如何他還有想到我,至少排第二。

----------------------------------------------------------

去走走的意思是去約個會。約個會的意思就是吃個飯。

這一天我們"又~~~"到了星巴路。(對!就在花卉市場的女人街,的對街上。)



星巴路也算是北京酒吧街屬一屬二的有名,雖然比不上三里屯的妖艷,夜晚
來臨時,霓虹燈一亮,音樂從酒吧裡竄出來,紅男綠女笑意盈盈,也是迷人得很。
白天,大概就是吃飯的人多一些。像我跟小蘋果先生,吃飯時吃飯,沒有廢
話。



今天讓老爺點選的這家餐廳叫做絲路驛站,屬新疆菜色。在北京除了烤羊肉
串帶點新疆風味之外,這是第一次走進新疆餐廳。這戶外空地顯得空曠了些,晚間則是桌椅陳列的夜市(夜市是晚上營業的意思,不是我們台灣說的night market),特色之一是老外多。


餐牌上的肉火燒。


餐牌上的帕爾木丁。


這兩種食物都是烤製的---從圖上即可分辨,但這名字呢,我肯定記不住,沒線索呀。在北京,火燒兩字勉強指的是燒餅,一般是指芝麻醬的小而圓的燒餅,單吃吃麵香,夾肉則滋味豐富。如果是驢肉火燒,就是方方的燒餅夾上醬驢肉。新疆的肉火燒,則是把牛肉或羊肉餡包進麵糰去烤出來的。看到火燒,就是烤出來的食物。肉火燒記憶度百分之七十,怕怕怕那個帕爾木丁的,我就為什麼一直唸成---木耳布丁呢@@........




各叫了一個來嚐嚐看,個頭不小。裡面的調味很邊疆喔,大量的香料以及羊肉的羶氣總和在一起,我不怕羊肉味兒,但是會讓我想起男人,流汗過多的男人,你可說他有男人味,而可以說他是臭男生。



肉火燒的內餡。有沒有很空盪呀~~~~))))有迴音喔?

 

 




眼睛大過肚。因為這個...這下子我真的忘了它的名字,姑且叫做新疆餃子吧,因為樣子或包法跟餃子很像,其實個頭跟小包子有拼。



新疆餃子的內餡。可以只叫一個,上桌時也就端上來一個。端看每一個都是實在的麵糰,如果以這些麵糰為主食,真的吃不多也要飽死。

 

 

接著................................



這道叫做拉條子。也是麵食。




這道叫做炒烤馕。


都是一大海盆的,並不是不會點菜,盡點些管飽的麵條或麵食,而是在北京上菜的份量(分量)都相當多,橫豎我們都是要打包的,因此多點一份現場嚐鮮,剩下的就當成明天的午餐。至於味道,拉條子和炒麵片一樣,加入西洋芹菜去炒,所以有強烈的芹菜味,有的人不喜歡,只要吃到強烈西芹味道,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炒麵(清真小吃店裏常見的主食,材料就是麵片青椒西芹家番茄醬),拉條子則是一根拉出來的粗麵條,沒加番茄醬。

炒烤馕(沒有食字邊加上囊這個字所以選用簡體字)的做法是與肉片一起炒,馕在油裏過過以後,變脆了,像是烤過以後的大塊吐司麵包的質地。口感比較硬。

 


新疆人應該牙齒很好。下巴應該很發達。
我嚼得有點辛苦。
有一個醫學新知的報告指出,現代人的下顎退化,因為精緻食物吃得太多。
把食物切得太碎,攪得太爛,煮得失去纖維,
我們人類呀發明很多道具鍋子,甚至調理方法來幫助我們吃地更容易,
但是這些進步,讓我們退化。
吃新疆菜,應該可以鍛鍊一下人類的下顎,特別健康。
只是下巴好酸,跟運動過後的酸,很類似。

 

我選了一個軟的飲料---店家自製酸奶,就是我們說的優酪乳。
原味的,濃度也剛剛好"歌歌的"~~~
喝過這種自製酸奶,就能明白包裝好的酸奶,不知道裏面有多少不屬於酸奶的東西。
只是,我這碗酸奶,喝的時候要小心~~~因為,玻璃碗缺角!

--------------------------------------------------------------

吃完!買魚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