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日誌

用相片寫日記,那是傻瓜時代。用照片記錄生活與旅行,是數位相機時代。而我,喜歡用手抒寫與隨手畫,尤其在旅行的時候。

旅人日誌首頁

旅行的時候,有的時候是一大段的歡樂時光,也有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道小料理傳來的小小心靈震動。有感覺的時候,掏出來的經常是紙筆,而不是相機。

 



泰式酸辣麵配料

因為,準確的"那個時間點"上,畫面是刻在腦子裡的。形狀與顏色,大小與厚薄,氣味與溫度,都這樣直接的被記錄下來。



泰式酸辣麵

於是,即使過了很久很久以後,翻閱著紙張,當時的影像就跳出來了。完全不寫實也沒關係,喚醒的是,當時,眼見耳聞手摸的情感。



老闆招待五杯冰水
這五杯冰水,是泰國華欣夜市路邊攤老闆送上餐桌的。而我們三個大人兩個小孩,只叫了一碗20泰銖的泰式酸辣麵。(不是傲客,是我們剛吃完晚飯,卻又想吃他的酸辣麵)

It's free?我問。
老闆笑嘻嘻的,手勢是"請"的意思。一直叫我們喝。
旁邊的客人哇啦哇啦講泰文,充當我們的翻譯。笑!

我在寫這一段的時候,臉上一直有笑意。

有的時候,照片照不進去人情交流。書寫做到了。

這是我喜歡"動手寫的字"的理由。

批也思:
1.紙頁是2003年全家人到泰國西昌島旅行日誌。
2.2003年2月4日晚間的夜市散步,我與大哥阿嫂,ruby還有alen,一起分食料多味美的泰式酸辣麵。老闆盛情招待五杯冰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爐主納豆 的頭像
    爐主納豆

    爐主 亂燉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