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日也是一臉後母面孔,早晚寒著臉,白天大太陽,溫和得很。今天下午去西五環的西山拜訪一處別墅,去市調,其實啊!放風的快樂多於工作的任務。有啦有啦我有認真的市調完,才讓眼睛放肆的亂看。





好美的銀杏芽,小小的扇子探出頭來---"我是北京春日裏,一朵忍不住的銀杏"---借用一下鄭愁予的經典語法,我是北地忍不住的春天...^^"。
這個案子地處西山八大處,永定河畔的別墅,院子裏的銀杏錯落的排列,地面是木板鋪陳的步道,後方的看板用的是禪意建築師安藤忠雄的清水混凝土建築風格圈圍出精心(或說刻意)布置出來的空間,猶如走進了日本和風的庭院。

太陽和煦。銀杏初探。心情愉快。

西山近在眼前。北京的西邊,我還未曾拜訪過,傳說中春遊應該到西山看繁花,秋遊也應該到西山看楓紅,西山還無緣去遊他一遊,如今,它就近在眼前。在歷史課本裡,地理課本裡出現過的永定河,乾涸的在我眼下。山腳下,永定河畔有一處市集,叫做劉娘府農貿市場。趁此良辰,我請同事停一下車,我想去看看所謂的農貿市場。
 

我的相機忘記從微距模式調回正常模式,結果拍出來都是糊糊的!整個農貿市場將近收市的時光,空蕩蕩的。賣的是農產品,當然辣椒核桃瓜子我算是認識的,叫不出名字的農產品,更是不勝數。服飾鞋帽等日用品也是有的,想必集市時也是熱鬧非凡,北京就是大,天大地大。劉娘府農貿市場,比較像批發以及零賣市場吧,午後的時光,舊書攤的老闆並不急著收攤,兀自拿了一本書讀了起來,那畫面,很自得,很~~~物外。與世無爭的派頭。
 

走出一身微汗。同事說,西山空氣好,北京人就一個想法~~~住西邊!在楊絮開始飛飄的四月,西山的好山好水,肯定更令人嚮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