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風情,秦唐府





           
小桌趣味,很居家





           
水盆羊肉,羊羶香





           
饃泡羊肉,香千年





           
一塊香饃,慢慢掰





           
掰得大塊,不及格





           
黃桂稠酒,像酒釀





           
稠酒一杯,不曾醉





           
蹲著服務,特親切





              
一條胡同,前拐棒,唷呵~~就在,前拐棒胡同!



我與VIC與臭洋,隱約變成京城三人行
對我們來說,從蘇州寒山寺建築之旅後,只要覺得差不多該充電了
VIC與臭洋這兩個老北京就會帶著我這個台北聳
去見識一下我還沒體會過的北京城

這一天,拜訪的是陜西風味秦唐府
說陝西,就是要吃泡饃
水盆羊肉是湯底
一塊烤好的饃掰好以後,放入水盆羊肉裡即大功告成
納豆從來沒有"掰過"任何一塊饃
因此把掰饃的工作交給我
我是很想玩,他們不交給我,我也會想搶著玩


我忍住肚子餓掰了起來,V和洋這兩個臭小子說"慢慢掰喔,我們先吃囉"
我遵從掰饃原則,要平均的小,要在掰下來的同時手指捻一下
結果,人家小碎花服務員跑來跟我說,不要掰太細喔
因為,在北京的饃是發麵做的,掰太小會糊掉,吃起來便失去勁頭!
ㄚ我都快掰完了說
便將手中剩下四分之ㄧ的饃,掰成兩塊就丟入水盆羊肉中

這羊肉湯很"羊羶",十分,非常,濃烈的羊羶味
我想,很多人,尤其是女生一定不敢吃
V說,這湯一定得要點羶,才香!臭洋也點頭表示"讚"同
爐主納豆吃了兩碗泡饃
尤其在湯裡吃到燉得軟嫩的兩大薄片羊肉
十分欣賞這一道有湯有水有肉有饃的改良式陝西風味餐

吃飽!
殺去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