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本木之丘的朝日電視台



大雄部屋 小叮噹當家

繼續來寫寫東京。
在六本木之丘的"六本木新城"區域內涵蓋了朝日電視台。

在台灣,朝日電視台提供的節目,最紅的是不是"黃金傳說"呢?
---佐藤章造與田中直樹聯手主持的綜藝節目。
我自己喜歡這個節目的理由很簡單---殘忍的看別人的痛苦。
各種折磨死人的"傳說",真虧企劃的人想得到,
像是從長野跑到東京,還要死皮賴臉跟人要吃的要住的,
吃完一家餐廳菜單上的所有食物,同一品小份中份大份特大份各要一份,
企劃的人一定很爽啦,越是不可能,觀眾越是愛看,越殘忍,收視率越高。

最近一直在播的是"日幣一萬元過一個月"的小氣生活。
這個就好多了。不必跟自己的同情心過不去。
還能學到不少省錢的方法。做一個小氣財神真是不容易啊!

惠子(姓啥我忘了)是計算機女神,還是迷你知識的百科全書。
在日本還上了寫真集(有脫的那種),形象轉換上真是"大變"!
主婦高橋手藝很是了得。廚師三瓶優雅的做菜身姿,讓我難忘。
大胖子也可以優雅。

回來回來,我要說的是大雄的房間。

參觀朝日電視台一樓的展覽室時可以看見各種節目的介紹。
這個也不是重點。
實體的大雄房間才是這一樓的焦點,
漫畫的平面的大雄房間,以一比一的實體大小,呈現在你眼前。
具有"存在感"的虛擬空間,
就像,就像---
你本來在打電動玩具,因為第十六號行星剛好經過你的頭上,
發出激光20000火星伏特,不小心在你頭上漏電,
當視線恢復正常時,你已經跑進電玩螢幕裡---

大概是這種感覺。

面對著大雄房間,一時間你以為在看漫畫,
這一秒,全部的東西立體化,有長寬高,有光線有陰影,
下一秒,又覺得這就是一個昭和時期的普通日本房子。
又下一秒,你會覺得,大雄隨時會開房門進來。

房子的細節是那種表現自然的刻意(>_<),
最好表現被騙得很高興,
這樣人家才會稱讚我好有童心。

----不管不管,我要跟小叮噹照相。
像我這樣不喜歡照相的人都搶著照囉,
更何況是全世界來的觀光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