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髮垃圾桶     黑髮垃圾桶  
我家垃圾筒小黃,總是笑嘻嘻的。

搬來北京時,小黃比我還早進入這個家,它比我資深。這是小蘋果先生添購的居家用品,塑膠質料桶身還有一個很卡通的笑臉,按照小蘋果的美學標準,這樣的垃圾桶其實一定不會被買回家。不過,有的時候是這樣,需要一件物品時,"有"比"美"重要。所以,小黃從此就為我們服務超過兩年了。

我很少以平視的角度跟小黃打招呼。平常星期二請一個阿姨做一周一次的基礎清潔工作,對於工作時間很長的我來說,真是幫大忙,因此我也就沒有趴在地上擦地板跟小黃打招呼的機會。

就像在台灣一樣,習慣性的垃圾筒裏總是先套一層"塑料袋"(北京對塑膠袋的稱呼)。有一天我回到家,小蘋果先生說,我們家的垃圾桶,是有髮型的喔,而且每一次換髮型,它都很高興。

就像照片所示,小蘋果隨手拍。黑色的那一張,有一撮長長的瀏海。應該是效法周杰倫的遮眉髮。

小黃一直笑笑的,似乎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