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是多雲∼∼
 運河的符號設計
 噴泉廣場的裝置藝術,趴趴人!

20050820星期六,早晚微涼,有太陽的白天,還是很曬。今天在公司經營的項目現場(蓋房子的工地),有一場新藝術新建築的業主活動,整個公司全員出席友情贊助熱場衝人氣。在距離國貿20分鐘車程的老運河旁,一個別墅開發區,正在寫北京的豪宅歷史。

 
運潮減河。河邊上,有院子的豪宅。以近、靜、境、淨為訴求的核心,在沈潛又流動的運河啟示下,啟蒙心田。

以前,北京豪宅的定義,應該就是一戶人家一個院的四合院。舊時,四合院落院子是封閉的,以家人的活動為主,現在,2005年,別墅豪宅重定義,開放的空間,將房子放在自然的環境中,由遠而近,以低矮的灌木,為第一重隔籬,以中國人的竹子為第二重,以較高的喬木為第三重隔籬。就這樣與天與地與環境結合在一起。去除了前世豪宅劃分疆界,割地自大的疏離感,多了一份感時天地的天人合一。新中建築,獨棟別墅,便是豪宅的今生。

歸根結底,還是有錢人的專利住家。

 
張永和總建築設計師,名噪中國,搞建築的,搞設計的,搞藝術的,不能不認識他。我自己對建築藝術只有幼稚園的程度,談不上深入大師的思惟,但是置身在河岸上的院子,星期六的下午,暫時逃離北京城中心的圈囿生活,在綠意重重的園林裡尋花問柳,多了解放的適意感,手鐐腳銬暫時展斷,一下子伸手伸腳的,快樂了起來。

 
搞活動當然是為了買家,即使是假藝術之名,所有的行銷活動,其實都是藉力使力的結果。真正的目的,還是“洗客人“。

洗到榨不出一點汁為止。

建築體棟距夠寬,確保了私密,並且聚落的同質親近的人們。獨棟建築,把最大的私享空間留給自己留給家人,可以互相依靠,也可以各自在某一個空間裡各自為政。一條河,自古以來它就在那裡了,現在借來用用。描繪天際線的是河的盡頭與樹的邊際。河堤邊,幽靜恬淡的氣氛圍繞,每一次來,都讓我忘記,這裡是北京!

-----------------------------------運河分隔線------------------------

大奶趴趴人,代表大地與母體。
 



我的晚餐,配著爵士與北京夕陽,十分可口。




活動感言;

1.給同事們打氣。這個我很擅長。

2.參觀了藝術展,搞不懂這個應邀來的藝術家,搞了一個大奶子的趴趴人,想表達什麼.....O_O?

3.拍了一些照片,算是活動記錄。

4.活動現場請了一支爵士樂隊,好久沒聽現場爵士演奏,心裡很滿足。


5.招待貴賓的廚師是北京中國大飯店的菁英,煎牛排的廚師長得像張國立的年輕版本,牛排也可口。


6.今天也大開眼界,在河堤邊上的自助餐用餐區,我們的“有錢大款“,用一個餐盤,裝了生菜沙拉,熱食燉牛肉雞翅燒烤排骨,再堆上蛋糕水果,上面蓋一個巧克力甜甜圈。萬流歸宗,老子有錢。

我希望我們能夠更優雅,從容,聽從運河的語言,思考沈澱的珍異與真義,當我們回到家。大智若愚,靈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