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的火鍋?_?香辣蝦!
每次打車經過北三環的西垻河(西壩河)時,好大塊招牌在呼喚我!

是鍋香宋老蟹。

一直沒機會去吃吃看,爐主對鍋類一向有好感,帶湯的,可以下一大把蔬菜,另外豆皮經過燉煮以後,吸飽湯汁之後,更是豆香中盈溢鍋底精華,吃鍋,麻辣鍋要麻要辣,白湯的就要清爽中透露濃郁的喉韻。

終於有機會跟同事去吃這一家,當我提議去"鍋香宋老蟹"吃飯時,著實把他們笑得前俯後仰。

人家不叫鍋香宋老蟹,從右念到左,叫做蟹--老--宋--香--鍋!

哈!呵!呃∼∼(尷尬><")

蟹老宋的鍋底洋洋灑灑有10種,我對香辣蝦以及香辣蟹最有好感∼∼是怎樣的香辣法呢!

鍋子端上來的時候,是一臉盆,臉盆裡都是小鰲蝦,去腳的,而且是∼乾∼的!

我有一肚子的問號----就只吃蝦啊,那我不如叫一盤炒蝦仁,還不必動手剝殼呢!

且慢且慢,小葉說,先吃蝦,這炒蝦的底料,一加水就是火鍋!

哈!呵!呃∼∼(第二次很尷尬><" x2)

我們就邊吃邊侃(侃是動詞,意思是聊天,有時也可以是胡扯,例如瞎侃,一邊吃蝦一邊侃,真是天時地利人和的蝦侃)。

蝦子吃得差不多,服務員來加高湯,可是服務員要求把蝦子全部夾出來,也不能說要求啦,就是大家都是這樣吃的,你得吃香香辣辣的蝦子,乾的!再下其他的菜,濕的!

很有趣吧,乾濕兩吃蟹老宋香鍋。

香辣蝦的味道是胡椒的香辣,又跟北京一般的辣椒花椒辣法不同,鍋底有炒出來的蝦油特別的香氣,也因此讓豆皮凍豆腐丸子等等食材,表現得有別於白湯的秀氣。

香辣蟹吃法亦同。不過小蘋果說鰲蝦很"髒",少吃為妙。我沒管太多,碰見沒嚐過的料理,豈有不試的道理。

有道是,上聯,蟹老宋香鍋 ,鍋香宋老蟹,大蟹小蟹總是謝。下聯,香辣蝦乾吃,吃乾蝦香辣,小蝦大蝦無非瞎!橫批:再來一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