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發現我會對某一種鬼打牆的狀態因為感覺窒息而拔腿逃離

我自己鬼打牆也就算了,跟著人家鬼打牆是沒必要的

那種死亡的氣息很像陷入泥沼,要把我也拉進去那種力道

我是那種不想給神明和鬼怪添麻煩的人(盡量啦盡量)

積極一點的定義,我也是一個精神病患

表面上可以給人當浮木

實際上我沉得比誰都快

看到王致盛寫的這小短文

約略可以給我自己為何逃得快一個痛快的解釋

 

 

我只關心我自己。

因為我自己就已經夠麻煩的了XD

 

 

 

 

 
 
王致盛
4月28日

一直以來與憂鬱,躁鬱症有種曖昧不明,不只是因自己有家族病史的緣故,就連過往身邊的朋友還有遇過的女孩都曾是躁鬱症患者,而自己也因爲大學科系的關係,有更多實務上面對這些人的經歷.

 

老實說這些人很煩人,對!我並不是想跟你說好好面對這些人就能有情況改善的一天,她們難以控制情緒,難以好好聽進任何言語,嚴重一點缺乏注意力,充滿妄想,對話強烈鬼打牆,扭曲得又讓人生氣又讓人覺得氣餒,每次對話都會不小心的以吵架做結尾,她們不是好相處的一群,很多時候她們寧願把自己關在自己的空間就是因為這個社會很多時候包容不下她們憂鬱的氣焰。

 

但你要知道他們正溺在情緒的漩渦裡,而任何給予他們關愛與擁抱的人都有可能被當成浮木,你要夠堅強才能給他們依靠,所以很多時候我就算知道會是吵架收尾,都還是忍著去給予關愛,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盯著吃藥,並且討論怎麼過生活。

 

當然我自己有會有遇到憂鬱的時候,嚴重的時候毫無專注力,連數數字譬如(一百萬後面幾個零)都很痛苦,講出毫無邏輯結構的句子,一件事情花三倍力氣與時間完成,不停的在跟自己對話,就算看過去笑笑的內心其實在跟自我糾結,但還是感謝那些願意做為支柱的人,所以我才沒有真的去實行什麼消滅自我的動作。

 

雖然難以理解也很難要求被同理,或許說不出感謝也沒有行動回饋,一樣繼續的惱人又讓你氣餒,但適時的伸出援手總是個機緣,說不定沒任何改變但也說不定就是個改變。

 

疾病就是這麼討人厭!討人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