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17.JPG

IMG_8318.JPG

IMG_8321.JPG

IMG_8323.JPG

IMG_8334.JPG

IMG_8348.JPG

IMG_8357.JPG

IMG_8363.JPG

IMG_8367.JPG

IMG_8377.JPG

IMG_8388.JPG

默默無語曬太陽。人生至高境界。

IMG_8394.JPG

(這躺椅挺實用的,充氣以後封口摺起來就可以躺在上面了。)

IMG_8384.JPG

IMG_8375.JPG

橋柱下的彩繪作品。

IMG_8376.JPG

IMG_8381.JPG

IMG_8373.JPG

IMG_8455.JPG

一個城市有一條河是奢侈的。

台北有淡水河。上海有黃浦江。曼谷有湄南河。胡志明市有湄公河。倫敦有泰晤士河。

首爾有漢江。

北京的海子是人工運河。即使如此,有水的地方是否靈氣更多一些些,更有生活情趣些?

有江,也就會有遊江的觀光行程,這經驗來個首航體會也許就足夠了,再來就是學著當地人如何和一條水生活在一起。

這個午後選了江南的漢江公園,有風有水,有藍天有綠地,做為一個遊客,不去買買買,更奢侈地享受著專屬這城市用錢也買不到的麗日晴空,江上清風。

韓國緯度高,四季分明,要樹有樹要花有花,春有百花冬有雪,戶外活動盛行,光是看他們的戶外用品店和品牌就可以知道這個國家的人是喜歡大自然的。爬山滑雪,衝浪釣魚,露營野炊幾乎是個人技能,我雖然是一個城市長大的小孩,不曾赤腳落地,但對於止於觀賞自然勝景的戶外活動倒是挺在行的。

來到漢江邊,樹下扎營是基本的,光是看帳篷的設計形式,就覺得多姿多采。他們或者一家人,或者一堆同齡人,總之天大地大,人散落在漢江邊,人聲不明顯,江風徐來,有安靜交談的,有情侶自拍個沒完的,有幾條人一起躺著看書的,還有像我這種發呆的,地上繁星,平添初夏風景。

 

漢江難得,浪費時間難得。

我一個人,難得。(要是有同行者,一定不肯跟我在這裏默默無語曬太陽+只想吹吹風。)

對我來說,發呆難得。尤其是在北京日以繼夜的工作狀態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