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時間和兔兒爺瞎扯。

這貨說之前都沒正式工作,

結婚很久,也都沒小孩,

並不強求,

也就這麼過了好些年,兩個人有商有量地過上兩個人的小日,

房子是爸媽給的,日子挺滋潤的,

不求聞達,只要快樂。

誰知道太太意外懷孕,

雖然說不上歡天喜地,

但是,責任感突然爆增,

所以就被抓來上班了,

是那個責任感讓人感到重要,願意這麼做。

然後問起我的北漂生活,像是怎麼來北京的。

我說是為愛走天涯,但是不如一個變化。

他們對台灣人的戀愛觀婚姻觀極為感興趣,

我說我不作準,我是要跟人家當很久很好的朋友,才可能想要一起生活的。

上個世紀的有一天,我們約會後,要道別了,我說:

我想要跟你一起生活,不想要約會後你回你家,我回我家,

我想要一起回我們家...

 

 

兔兒爺很簡短的說,喔,求婚。

我有點訝異,說:這都算求婚啊?!

爺說,是求婚。

我說,也對,他是我求來的。

 

我沒有包袱,就想要這樣的生活,上個世紀的B先生倒是考慮了N久。

真不行,那就一杯咖啡的時間,轉身離開,各自努力。

即使後來簡單的婚禮結了婚,也是有一個措手不及的理由硬生生將人扯開的。

 

兔兒爺說,我知道了,你這人特別乾脆。

哈哈哈。

我沒說我內心才不乾脆呢,我是懸在廊下風鈴,每天叮叮噹噹的想。

只是不能給自己任何理由去干擾別人的...對,已經是別人,別人的生活。

連朋友都不要做了,即使我們曾經是一直很要好的朋友,然後我霸占著老婆的位置而已。

 

乾脆是吧,我就說我的個性很像可樂果,脆,而且好吃。

只是兔兒爺那個求婚的說法,讓我想到倒貼兩個字。

 

 

P個S

服務性人格做什麼都像倒貼。

還有,我現在的工作狀態,也很像。

不是因為是我求來的,是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