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 Star]19岁神话书写的‘最初’纪录是?
BestShinhwa中文网  2017-03-24 12:26:37 举报
​​
 

 

 

偶像组合神话迎来了出道19周年。1998年3月24日以《终结者》出道的神话使《T.O.P》、《Wild eyes》、《Brand new》、《标靶》、《TOUCH》等众多歌曲成为热门,激起人气。当时和其他偶像不同,强调男性美和性感的概念打造出了神话独有的色彩。在瞬息万变的演艺界坚持了19年的最长寿偶像神话,整理了一下他们所书写的‘最初’。


●自营企业

 

照片出处:神话公司,MBC《Radio Star》照片出处:神话公司,MBC《Radio Star》

 

​神话在兵役结束后的2012年再次展开活动,创立了‘神话公司’。

Eric和李玟雨担任共同代表,剩下的四名成员担任理事。虽然所有成员都有负责个人活动的经纪公司,而‘神话公司’只是为神话活动而设立的公司。偶像组合亲自创办企划社,神话是第一个。神话同样也参与专辑制作和舞蹈编排等工作,从开始到结束都亲自参与专辑制作。


●我的名字是我的-商标权纷争

 

照片出处:神话公司推特照片出处:神话公司推特

 

​神话是偶像最初持有团队商标权的组合。神话与SM Entertainment(以下SM)合约到期后迁移至Good Entertainment。之后Open World Entertainment从SM接手海外公演权和商标权,神话从2013年起正式投入找回商标权的过程。这过程中为完全避免商标权的使用,神话将公司名变更为Shincom Entertainment。历经2年多的商标权诉讼,于2015年5月29日通过法院的强制调停得以收尾,神话成为了自己持有商标权的韩国首个偶像。


●分开又一起

 

照片出处:KBS《乘胜长驱》照片出处:KBS《乘胜长驱》

 

​神话是偶像最初实行‘分开又一起’战略并获得了成功。过去非组合的个人活动受人排斥。但是神话于2003年从李玟雨开始进行了Solo专辑、电影、电视剧、音乐剧等挑战,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Eric在出演KBS《乘胜长驱》时表示“我们是为了成为神话才聚到了一起,因为是神话Fans才为我们应援,如果真的这边(个人活动)更好就往那边发展,觉得这样有点可耻”,说明了继续组合活动的原因。因为神话个人活动的成功,很多后辈歌手确认了可以一边维持组合一边开拓自己生涯的可能性。


●退伍偶像

 

照片出处:KBS《演艺手册》,神话公司Facebook照片出处:KBS《演艺手册》,神话公司Facebook

 

​对于男偶像服兵役是巨大的不安因素。但是神话是韩国国内最初作为退伍偶像,在兵役结束后依然和往年一样享有人气的组合。

2008年10周年演唱会后以队长Eric的入伍开始,金烔完、Junjin、Andy、李玟雨依次履行兵役义务。申彗星因为膝盖受伤免除了兵役。在经历足足4年的空白期后宣布回归的公演‘The Return’演唱会,在入伍前一样的体操竞技场举行,共2万多张门票一扫而空,显示出他们的宝刀未老。


●艺能偶像的开始

 

照片出处:JTBC《神话放送》,NAVER V APP照片出处:JTBC《神话放送》,NAVER V APP

 

​不是节目某一环节或真人秀,而是进行单独综艺,神话也是第一个。作为代表性的艺能偶像,神话于2012年通过JTBC《神话放送》和观众见面,展现出与众不同的乐趣。从MC到出演嘉宾都是神话, 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带领着节目。虽然《神话放送》终映至今已有2年多的时间,却依然在网友中间不停有视频点击率。最近他们在NAVER V APP拍摄了自制综艺《神话满18岁》,将于今天下午8点(韩国时间)公开。


●胡子、美黑、肌肉、削发!4大禁忌再见

 

照片出处:SM娱乐提供照片出处:SM娱乐提供

 

​1990年代后半期到2000年初半期,韩国国内偶像只展现神秘主义、漂亮帅气的形象。对于被要求有闪闪发光的‘花美貌’和苗条身材的偶像而言,‘胡子’、‘美黑’、‘肌肉’是绝对不行的3大禁忌。但是神话畅行无阻打破了所有禁忌。2辑时凭借强烈的彩绘令Fans大吃一惊的他们,3辑时锻炼肌肉消化了裸露概念。之后涉猎美黑、胡子甚至是削发,让Fans生无可恋。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偶像‘裸体集’

 

照片出处:KBS《乘胜长驱》,JTBC《神话放送》照片出处:KBS《乘胜长驱》,JTBC《神话放送》

 

​2001年神话偶像最初发行了裸体写真,由摄影作家金重晩拍摄。19年过去后的现在依然没有第2位偶像出版裸体集,可见那绝不是一般的破格行为。之后JTBC《神话放送》中以裸体集作为素材讨论等,作为综艺素材也经常被使用。申彗星后来表示“连准备的时间都没有,就被绑架去了东南亚”,吐露了当时的心境。


“神话呀,我爱你!”

 

照片出处::KBS《乘胜长驱》照片出处::KBS《乘胜长驱》

 

​“神话呀!非常感谢你如此茁壮地成长,再过几年我们作为神话的年纪就达到人生的一半了。直到那时,以及往后更长久的时间,希望都能像现在这样作为帅气的神话存在。我爱你”,队长Eric在寄给自己一封信的环节中这样说道,展现出对组合深切的爱意。合约结束后虽然遗憾,但选择解散的组合非常多的现在,神话的模样本身就是楷模。

 

 

照片出处:MBC every1《一周的偶像》照片出处:MBC every1《一周的偶像》

 

​因为1辑失败险遭解散危机的偶像神话,19年过去的现在依然是现在进行时偶像,被后辈们选为榜样。他们打破了偶像寿命只有4~5年的偏见,在进入第20年的今年1月也发行了正规13辑,并创下无线台音乐放送1位的纪录。就像组合名字一样书写‘神话’的他们,将于6月17~18日在蚕食综合运动场辅助竞技场举办19周年演唱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