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房東給我兩個2手店資料,說是如果我有興趣可以去淘寶。

我們的共同興趣是煮飯,少不了在各處淘些質地好但是被清倉出來的好東西,用來...增進餐桌情趣的

鍋碗瓢盆杯、杯、杯、杯,

之前,我在他們家眼見著裝箱的好東西,

一個一個包得好好的,等著搬新家。大家,哼哼,都很愛買呀~

(除了稀有物,也有了不起的三菱煮飯鍋,水波爐---據說烤pizza還有窯烤效果...

真是,買不完啦我才不買了咧)

但是逛店是可以的。在京都的任何一家店都可能同時做為

01上日文課效果:認識品名或者成分,如果是料理的話順便認識做法;

02美學教育:無論配色或者比例,質料或者其他;

03世界真奇妙之為什麼要發明這種東西,一定要驚嘆一句,要這個幹嘛...

例如我今天在大丸百或上洗手間,除了免治馬桶之外,

還有音姬<---就是女生尿尿時會很大聲有沒有,你可以按音姬(音樂器),

會有25秒的沖水聲音,用來掩蓋女生上小號時,尷尬的尿聲---

哀,真是想不通,一個廁所一定是自己上一間,

難道會不好意思地想:啊,我尿得太大聲了...會這樣想嗎?

日本人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這樣的過著逛街的生活。買不買很其次,第一重要是好玩。

話是這樣說,但我還是買了一對柴燒的杯子和一個漆器木盆。

因為實用。

那兩個杯子讓我想起我們一起在辦公室時代用的對杯,

你的那個被文薏打破了也沒捨得丟,我還用三秒膠黏半天順便珍藏起來,

一直到你搬走以後我收拾房子才又重見天日,

但我心一狠,砸了個粉碎,殘片屍體就直接丟到頂樓姑婆芋花盆裡,

心想這樣也好,化做春泥更護花去吧,

反正那手工柴燒的意思,本來也是來自泥土。

 

 

至於木盆呢?因為是木頭,而且是難得的黑漆。厚敦敦的造型,擺什麼進去好像都非常相容。

你一定會說,這可真像你會買的東西。

是的,我的東西都有一種粗糙的美感,和質樸的質感,毫不遮掩地,第一眼就能分辨出來。

我本來以為你也是這樣的人,厚敦敦的,不太修飾,自然質感,質地樸拙,

很像我會選的東西這樣,結果,

嘿,不是!

 

 

我感冒好了,所以今天必須出來走一走。就從2手店開始。

照世俗的說法,我這個女人也是一個2手貨了。

但對我自己而言不是輕蔑或者自賤的說法,我們現在是RE-cycle的高檔貨。

 

 

 

哈哈哈--->神經病!

 

 

 

 

然後我都又去了內藤商店看刷子。

之後去了鳩居堂選了夏季明信片和香。

再去買了兩條手帕。

吃了晚飯。

 

走著和購物著並行的慢遊。

當我在路上看著好看的人們,光是外表就不知比台北好看多少萬倍,

更不知道比北京好看幾千萬倍...

今天不小心聽見自己說,啊這個好適合你,以及,真希望你這個時候在,各一次,

我已經好久都不曾這樣猛地想起了啊。

我想一個人旅行絕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好處,因為不必跟任何人商量,

但是有那個一時半會兒會想要跟其他的一個誰分享一個驚嘆號,一個驚呼,有時是不是只是交換:啊,有你在真好。

 

我是沒機會知道了。但是因為聽見自己的聲音提起你,所以今天感到有點孤單。

思念的重量比手中的塑膠袋重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