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1

這一秒,2015到達。

這一秒,2015到達。

1231

從我2014的窗口:美好一年!

結案。

從我2014的窗口:美好一年!

結案。

1231

01)有洞,補起來就行,不要装沒有事。
02)太殘忍了,俺整個皺皺的。
03)迎藍天,這就是禮物。新年快樂!
04)來年,也請多多指教。

01)有洞,補起來就行,不要装沒有事。
02)太殘忍了,俺整個皺皺的。
03)迎藍天,這就是禮物。新年快樂!
04)來年,也請多多指教。
 

1230[本日最驚悚]
果然還是切到水管了!

(真的,不要切到不行嗎,不行嗎,不行嗎,蛤,不行嗎)

 

 

1230

拆哪?!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230

血淚斑斑。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230

保護

爐主納豆的相片。
 

1230

[靜安]
那些噌噌噌往上竄的孩子,那些年留在柱子上的身高,明天就要拆掉了。請你們再來,在新的柱子上,標上新高度,那是我家最好看的時光設計品。 林小寶 哈小倫 豬小苗 林可樂,歡迎報名!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224

我的真心,都掛在樹上,請查收,請自取!

我的真心,都掛在樹上,請查收,請自取!❤️
 

1220

是等待。
是歸來。
是風是雨是朝有露,暮染彩霞。
是草是花是樹上葉,鳥倦歸巢。

⋯⋯

"我回來了。"

是等待。
是歸來。
是風是雨是朝有露,暮染彩霞。
是草是花是樹上葉,鳥倦歸巢。

"我回來了。"
 

1220

[拜見]藏身在台北街角的藝術品。楊英風以及朱銘。完全不陌生的好朋友,無論是名字或作品,提起的時候,就像隔壁老王一樣自然。放在台北街角,也是一派自然。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220

天好人好,什麼都好!

天好人好,什麼都好!
 

1219

那座漂亮的麻浦大橋,沒想到是首爾最多人去自殺的橋。用互動裝置是一個好創意。檢測互動裝置有沒有溝通效果,只能看自殺率是否下降。互動的硬體固然是重點,但是互動的內容才是阻止人往下跳的核心問題。

創意可以拯救世界,但,有沒有機會讓他/她不要跳呢。

(碧潭也曾經是這種第一,那座線條優美懸於空中的碧潭吊橋,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不是始於景點,而是死亡,說是淒美也不為過,這樣可以弱化我心中的恐懼。)

 
從彭定國老師上課簡報中看到的
很特別的自殺預防創意

 

 

 

 

 

(回應討論串)

Kelly LuPing Wu其他 2 人都說讚。
  •  
    爐主納豆誰能與你心靈對話?問一下吃飽了沒,搞不好才想跳下去咧。(嘆)
  •  
    Leona Liao忘記問「D槽清理了沒?」
  •  
    爐主納豆那那,是問我嗎?(這哏很陌生...D槽是放照片的,不用清XD)
  •  
    爐主納豆這麼美,不要死,拍照的時候並不知道這些故事。曾經也有過完全黑暗的念頭,不過,終究被光擁抱。
    爐主納豆的相片。
  •  
    爐主納豆...自殺人數比同期增長六倍。(變成反宣傳,這是三星想不到的吧,也是創意人想不到的。生命領域的事情真是探索不完...要敬畏)
    http://zh.wikipedia.org/....../%E9%BA%BB%E6%B5%A6%E5......
    麻浦大橋是一条横跨汉江的桥梁,位于韩国首尔。桥梁两端连接麻浦區和永登浦區,于1976年7月15日通车...
    zh.wikipedia.org
  •  
    李孟學環境逼人,只是改一座橋是無用的
  •  
    爐主納豆李孟學 我不是很清楚韓國的GDP以及生活指標,好像一直有人提醒我貧富差距很大這件事。是說,現在哪裡,從古到今,有哪一個社會型態貧富差距有人會說"很小"的。(?)(奇怪,我怎麼有怒意呢)
    從我做台灣觀光局這個客戶之後,我自己斷言台灣的未來就是觀光,不過政府的觀點就是要跟中國褲袋綁一起才不會變國際社會邊緣化。這麼多年之後當有人開始幹醮小確幸讓台灣沒有競爭力,於此同時去台灣各地的民宿住上兩天一夜,實踐小確幸。
    價值體系很混亂呀啊啊啊。
    如果沒有核心價值真的會去跳海。所以是人心的問題。
  •  
    李孟學也不是貧富差距或是經濟問題,就是生活逼人吧。之前看到PO的感想。
  •  
    爐主納豆這幾日看了"未生",表面上講職場咩角的TVN年度大戲。實質是這樣的,以企業的體制來說,所有的遊戲規則都訂好了,於是,結論是,對沒實力沒背景的人來說,已經"沒有你擠進來的縫隙"了。
    我,也是硬生生想要擠進去體制的人。
    跟自己戰鬥的,始終是自己。
  •  
    Anita Chen韓國的貧富差距加上現代人很難想像的階級觀念, 生活非常的辛苦. (他們的政府相對仍屬獨裁,我們新聞裡從來看不到的暗殺現在還常常發生)
  •  
    Anita Chen上面特別的自殺預防創意,我點開圖一看能看到的第一句是吃飯了嗎? 這讓我有怒意. 我不曉得創意發想人有沒有實際訪查過企圖自殺的人還是跟有死意(不是隨口說說想死的人)談過話. 會鼓起勇氣走上橋的人問他吃過飯了嗎根本是一種侮辱. 在那個當頭他們要的關心不是這麼膚淺的問候, 做這種創意的人實在是高高在上的看這些失去求生意志的人,很可惡.
  •  
    爐主納豆Anita Chen 上述觀點就是我想說的,創意領域包山包海但稍微有點心理學知識的不會做出那樣的軟體設計。
     
     

1220

今日晃遊。老派陳舊咖啡館,老市區,老太太逛大街。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218

廣告和廣告創意是文化的___。
縮影。
先驅者。
一部分。
預言。⋯⋯
生活面。
理想主義。
行動力。
縮時藝術。
短秒數說明書。
藝術表現型式。
還有呢!你都不知道!

更多
 

把商業和廣告與所謂的文化分開,是個非常中心化的思考。這樣想的人,應該是認為盛裝在「媒體」或限定場域的,與分散在脈絡中的,是不同的敘事。但哪個「品牌」沒有「廣告」?廣告的對象是一人、二人,眾多人,與產品的優劣和對象的喜好當然有關,但和溝通的能力,影響力擴散的有效性更加有關。

臺北市政府做了很多所謂的文化活動,但對我來說他⋯⋯是個陳腐的品牌,因為它的「廣告」和「文宣」自吹自擂,手法落伍。搭乘捷運,從捷運螢幕中看到什麼?圓仔賣萌,郝龍斌回眸一笑。不知所云的「捷客」演出目的不知所云的情境劇。過程中僱用一些人,殺掉許多預算。台北市場館幾近免費提供展出外國各級美術館的大師習作或仿作就是文化?在捷運螢幕上播出的廣告就不是文化?

坎城國際創意節的得獎作品中,印度的廣告人可以在印度時報的廣告中執行長達一年兩個月,向全印度徵求次世代領導人的「領導印度」計劃。可口可樂曾經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各放一台互動販賣機,讓兩國中一萬一千多人第一次看到「敵人」跟他們其實是「跟我一樣的人」。德國漢堡市政府幫清潔隊員把垃圾子車變成針孔相機,讓垃圾車工人變成漢堡美景的攝影師,還在現代美術館開攝影展。哥倫比亞的雪佛蘭為首都的計程車司機開設「計程車司機大學」,讓計程車司機成為投入社會的正面力量。

這些都是廣告。但這些都是台灣沒在做的廣告。正是因為有人硬性將「廣告」「商業」與「文化」「社會」分開。就是這種思想限制了廣告與商業的可能性,也箝制了社會與文化的演進。商業和廣告的工作者與所謂非商業的工作者都一樣面對市場。說服資歷與眼界不見得不可議的審查委員,拿到人民納稅的預算,並沒有比直接向人民的消費決策訴求高級。

話說,我對新任文化局長並沒什麼期待,因為曾經聽他的直接下屬說他十分輕視廣告創意,但不管誰掌權,廣告行銷業不但不該被踩踏,更應該更被重視。

 

 

1217

[病的]
橋回來了。
今天繼續康復0.2。

整個推拿診間冷吱吱,也沒有加熱供暖的裝置,消費者需求沒有被探索洞察。體貼是養成死忠消費者的重要元素,尤其是醫療照護業。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1227

事實證明身體不舒服時意志相對脆弱,好弱好弱。

 

 

1216

心。生。暖。意。

心。生。暖。意。

1216真是太不浪漫了。

現在呀只要天冷了天熱了下雪了怎麼不下雪,一定就先扯到地球暖化。

我也知道呀!B。U。T。冷就冷,熱就熱,雪要來就來,不來也就不來,我們何不坐下飲一杯茶呢?

⋯⋯

閉嘴。張口只喝茶就好。

要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