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一直都是租房子一族,這個要叫做甚麼族?借殼族?!寄居蟹族?

對我來說,租房子住是好處大於壞處。兩年搬3次,這種頻率剛剛好用來整理清理,房子體態輕盈,人也是。(斷捨離是極好的。)

不必回顧太久之前移窩行動,顯然地,那已經沒有意義,就這三年來說,住過3個房子,每一個房子裝滿了我在北京的生活記憶,每一個房子都是我靈魂收納的場所,每一個房子都是因為和我有極其投契的宇宙頻率所以我們相遇。

有趣的是,這些房子都有書桌,都沒有梳妝台。

北京東四環外五環以裡,新簇簇的商住大樓,房東問我要甚麼,我說床,書桌和書架。

37清潔生活.jpg

這個套房很剛好,就是一個大房間。我跟我自己說,只准東西出去,不准東西進來,如此一來方能保障整個空間的整潔和美觀。

這需要非常強大的執行力,但我做起來已經駕輕就熟,一直以來怕東西太多,怕死了,並非因為害怕搬家麻煩,是怕人生的行李太多,會讓人生的動脈爆血管!

有意思的是這個房子有天生的隱疾。它在漏水。環牆壁漏,我便走避。

勉強住了3個月,真的不行了。退租!

這到底是在考驗人們甚麼意志呢?關於漏水這件事。

我已經不會為難自己了,真正要傷腦筋的是房東。

 

每天從家裡出發去上班,總也是化了淡妝。

用書桌化妝,為靈魂上一點顏色,為生活上一點柔光的效果,為自己老來的青春,上一點香水。看書不是化妝,看書也讓人變美。化妝也是一種靈魂美化,因為自我感覺良好。

沒有梳妝台,但是有書桌。書桌比梳妝台重要。

 

 

 

 

 

 

 

0605加班半夜兩點回團結公寓

2011年末,搬進北京東三環以裡。這下子連車錢都省了,可以每天走路上下班。

是一個一居室的房子。有廚房,有臥房,有客廳,有整修過的,貼上烤漆玻璃的浴室和洗衣間。多好啊我的新居。

團結湖生活機能極佳。新租的舊公寓鬧中取靜,彎進巷子,馬上把熱鬧還給大街,戶數不多的三棟大樓,小巧的在靜巷深處。

因為有北京住家難得的浴缸,我買了泡澡的沐浴精油,第一次用了之後,樓下住戶投訴我,她們家漏水了。

實在是很想哭。但是我沒哭。

然後洗衣機壞掉了。然後獨戶加熱的熱水器壞掉了。我在冬天搬進來,沒有供暖設備的家是冷酷的地獄。

 

 

我的生活態度是有問題就一個一個解決,不逃避,不生氣,不抱怨,不遷怒。

因為我知道這所有的問題都是一種必然。我會遇到,也會解決。我只是不懂為什麼我一直吸引有問題的房子?!

在這個過程中,獨處,在這個過程中尋找方案,解決問題的基本要素就是有錢,以及找對人。

房東先生把家租給我,他真是三代有燒好香,幾乎沒有煩到他,我就把問題解決掉了。

想起我加班回家的半夜,蹲在很靠近排水口的地方洗澡洗頭,用塑膠布把防水失效的地坪隔開,在工人還沒來施工的時候。

 

沒有梳妝台。這次的書桌是放在客廳的。

我用一個九塊九人民幣買的一個小桌當化妝台。

一樣光鮮亮麗的去上班。

創意可以解決問題,核心是有沒有心去面對,處理。

在這個過程中,一再一再的檢查到自己一點情緒都沒有。說給同事聽的時候,他們比我還抓狂。

一年過後我搬家了。

 

之後的兩年搬到北三環的安貞橋。

還是沒有梳妝台。

用一個五斗櫃的頂部平台梳妝打扮。

 

台北。

沒有梳妝台。

這個家從搬進來之後,空了11年。

漏水和白蟻來過。花了很多錢,和時間,以及我的人脈資源來幫助我回到日常。但...

水,他們沒有消停過。客廳的裝飾板滲透著水痕,天花也有鐵鏽的痕跡顯示出樓板的有漏水跡象。

沒有梳妝台我一樣美美的,但是漏水就不行!

除惡務盡。這是處女座的天性。痛恨不潔。這是處女座的性格。

你留給我的,這個禮物,在它變成"真正的禮物"的定義時,我會修理它,搞定它。

它,比你容易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