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瘋 539  

年初為客戶的集團招聘做廣告企畫,定下change的傳播主軸。

跟夥伴們提出這個概念時,曾經反問,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需要改變,那麼要怎麼說服客戶,我們要的就是一群願意改變,願意到我們客戶集團來接受挑戰的求職者。

我們在舒適圈待得太久,初衷淡忘了,熱情減少了,即使身為企畫者,我們自己是不是也同樣地只是複製一日又一日的生活。這當中的變化極其微小,甚至我們會發動力量阻止改變的因素發生?

我記得我的文案說,我們說謊,讓別人相信,也催眠自己相信。

(有這樣的覺知是好的,於此同時,他也正在阻止任何外力使他平靜的生活引起改變。)

我說,因為我相信我提出的change是一個可以貫穿招聘本質並且具有長程延續的核心概念,對一個集團,對一個客戶,對一個品牌的資產積累,改變這件事,從來不會變。那麼,我要的,就是一群願意,並且想要變得更好的人,我們一起走下去。

我不知道他們聽懂多少。

後來的廣告推廣相當成功地獲得具體的成果,招聘的質與量,在客戶的評價中是可取的。並且有別於過去老套的徵人啟事。

我也觀察到我的夥伴們並沒有真正地認知到這個概念同樣適用在自己身上。我們只是熟練的操作廣告公司要做的事情。

那種熟練,已經變成套路,而我要求不套路已經沒甚麼人鳥我。

現在的我很殺,不鳥我,我幹嘛鳥你。生火生不動---我還是會試著生火---我就換一盆柴!

 

那個時候,我在想的事情是,我需要想一想下一步要走到哪裡去,改變的操作方法是甚麼。

我需要改變。並且變得更好。

那個答案來了,去了一趟松菸文創,發現答案就主題板上。

好家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