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找到一個情緒。嫌惡感就跑上來了。

畫面是這樣的:

我躺在北京的床上。秋冬夜的北京,外面大概就4度,即使還沒有供暖,屋裡面怎麼也有個16度,更何況在被窩裡咧,非常溫暖呀。

 

我有點睡不著。但是,我有辦法對付自己---右手摸著纖維,專心的感受著---這是一種治療法,放鬆+放空,然後就會睡著...對我還滿有用的,現在也很擅長了。

不過這一次有點不靈。摸著摸著,腦袋的畫面切回台北家的沙發。我在沙發上睡覺的日子。

 

我,我們有一個很貴的彈簧床,但是,為什麼一直睡沙發呢?

閉著眼睛,摸著床單纖維,腦袋非常忙碌的出現這個問號?

那個非常舒適的家,明明有個很棒的主臥,為甚麼我們睡沙發?

 

然後,我聽見你說:你是不是永遠都不會原諒我?

你又說:你是不是不再相信我了?

 

嫌惡感整個"牙"起來。

 

 

 

 

 

 

---整理了兩天,一個結論---

不關沙發的事。

不關很貴的彈簧床的事。

不關睡覺的事。

 

今天早上,我跟自己說,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真心的,誠實的,對我自己說:"我已經原諒你了"。

現在還不行。

 

 

 

(這句話也跟你無關了。是我自己的事。)

(我原不原諒你,跟你的人生,無關!)

(那個嫌惡感是,你跟我睡沙發,你跟她滾床單。)

(人生中有這麼多幽微的心聲是沒有辦法對任何一個人說出口的。有的時候連心理醫生也不能。)

(看心理醫生的時候,我沒有說過這個...)(沒有提到性關係的任何問題。)

(這一次沒有哭,跟自己說肯掐拿了...很開心的說了。)

(小時候睡通鋪,鋪上10斤大棉被,4個小孩排排睡,我記得那個畫面,很有愛。)

(搬到寶清街公寓之後,和小妹睡上鋪,我老是拿冰腳去"晤"她睡暖暖的腳,還叫她黃香。溫席搧被的24孝黃香。XD)

(為了要有一個自己的臥房,從原生家庭家庭走出去。除了臥房,還想要一個書房,一個廚房---我的人生的追求!哈哈哈,寫下來才知道我自己這麼可愛啊。)

(要個3房,真得很困難齁。和你一起組建的家,都齊全了,但是睡沙發。幹!)

(在外面租房子很好耶,只要付得起租金就會有"自己的空間"。為什麼我如此需要自己的空間呢?)

(我想是因為我...非常不喜歡我的原生家庭的擁擠感...窒息感XD)

(跟同學說起念書的時候在班長家合宿的記憶,就是一條男的一條女的,但是,畫面就是很乾淨。XD)

(對於"緊抓著別人的錯誤不放",這樣的心情倒是跟心理醫生討論過。其實是我把自己的命跟別人的綁在一起,這樣別人會有窒息感。我現在知道了。)

(我是一個讓人有窒息感的人。)

(放下對錯,也就沒有甚麼原諒不原諒的卡關。<--唉。這麼簡單就好辦了。XD)

(在乎的東西,人家碰一下下,就覺得是來搶的!)

 

 

 

(從自拍照看到,最近都笑得很開心。真心的。)

(聽到同事說想念我。我覺得有點甜甜的。)

(看到別人都很忙,很忙很忙,粉身碎骨的忙,有點小羨慕。)

(因為得到年輕小朋友的憤進鼓勵,一直跟自己說,精神上我也不想輸你們啊但是老太太不能再加班了喇XD)

(自己給自己放假。在這麼久之後,請容許我稍微的,稍微的,靠站休息一下。謝謝你,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