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 & Mimi      

QQ媽媽等在遠遠的前方,按下快門。照片中的我,拿著剛剛裝了15本課本的雙肩背,幫這個新鮮人小朋友拎書包。

20140829,一個大好的藍天,QQ今天要去小學報到,我的人生終於也有了第一次陪小人入學的紀錄。

 

這個小孩是中秋節前一天出生的,所以是這個學年年紀最大的孩子。粗壯,成熟(?)但是有點呆萌。

我還記得QQ出生之前,我和大她八歲的姐姐商量著要給這個妹妹取甚麼小名。

哥哥是Mickey(因為笑起來樣子真得很像那隻全世界都認識的老鼠),姐姐順理成章也照著米老鼠家族取了Minnie的英文名當做小名。

已經8歲的Minnie(上英文課時),米霓(我有時寫成中文時),米小鼠(心血來潮時),阿咩醬(我個人專屬稱呼的甜死人暱稱),牛奶妹(特別表演時,舌頭伸出來表示好吃的時候)===不小心有了這麼多小名的姐姐,知道名字後面代表著許多人的愛,於是也精心的挑選著即將出生的妹妹的小名,千般不滿意以及萬般不周到之後,我建議這隻豬小妹(這不就一個),讓我們叫她Q比---其實就是日本賣沙拉醬的那個小天使娃娃。當我在電腦上找到Q比的形象時,Minnie十分滿意地接受一個塑膠娃娃的名字當她妹妹的名字。當然心血來潮的時候,姐姐也會叫她小蛋黃,小雞腿之類的食物名。XD

Q比後來就簡化成QQ。也是一種Q彈好吃的形象啊。

果然,這孩子七年來一路"QQ地"長上來。

七年前,出生的第一個月,我抱著她半夜12點亂唱自己編的兒歌,一邊哄睡的情景好像就在昨天。

別人養孩子天天心勞,我這廂只消一句:一下子就長大了。

哪有一下子?這可是結結實實的365(天)X7(年)X24(小時)的照養看顧呀。

我這種娛樂性質的親戚,只得在相聚的時候以親愛以寵愛以溺愛,把人家的孩子寵壞,再交還給人家的爸爸媽媽回家去管教。XD

義犬(乾兒子Mickey)今年上了高一,小十歲的妹妹進小學,不知道這算不算一個家庭的喜事。我自己是高興得要命---這也是老太太症候群吧我想。這次相聚感受最深的是義犬青春期諸事不爽的氣燄也稍歇了,之前可能死不願意的事情,到了今年這當口又變成可以了。他坐在電腦前,我從後面環抱他,這一次他沒有抗議,只發出哼哼的聲音,我還說,這種坐姿超適合巴頭的,也就順手輕輕巴兩下。他的媽媽是不是覺得我特別無聊,還出聲抗議了:你怎麼這樣喇(巴人家兒子的頭)?

不要鬧了。(對不起啊兒子...你Mommy我超級不成熟的。)

 

 

 

Mickey哥哥眼中的小麻煩,Minnie手中牽著的小跟班,這個叫做QQ的小女孩今天去了小學報到了。

我趴在窗邊看著她睡眠不足地樣子,揉眼,呵欠,咬名牌。

她一回頭看見窗邊的我,給我一個鬼臉。

有那麼一時半會兒,看著老師在交代注意事項,我們家的QQ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很想衝進去跟她說,現在老師說要把聯絡簿拿出來...

很想衝進去,幫她。

 

 

 

不知道我的入學式狀況怎樣?我的母親記得的,不知道靠譜不靠譜?

我今天充當的偽家長記住了Q的入學式模樣,以後如果問起我,我再告訴她。

 

 

今天,台灣的天空很藍。

很藍很藍。很適合把小孩放到這樣的藍天之下,畫面就會有那種"青跳跳"的感覺。

這個迷你的小學小而美。QQ喜歡的單槓也是有的。

跑道也很平整,很適合跑步。走廊上,布滿了盆栽,插上名牌。

水龍頭是噴霧狀的,很省水。(^^)

磨石子地板很乾淨。這裡的空氣很乾淨。

 

新始容易使人衝動,容易立志,容易使人笑。

那個出生第一個月抱在懷裡不肯睡的寶貝,七年之後,交出去給一個小社會,小江湖,有別於幼稚園,從此沒有點心,不用躺下來睡,不能走來走去。從這裡開始,QQ的人生也可以一路有彈性的吧。

記得我們兩個的口號嗎?

你15的時候我就60了。

你長大我變老,我們這樣約好了。

一起!

 

 

p.s.

寫字的時候聽的歌:

http://www.kuwo.cn/geci/l_3372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