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00
就職的月份,通常是2月。

離職的月份,通常是7月。

生命大轉彎的月份,通常是10月還有12月。

生大病的月份,通常是6月。

3月,8月相對來說是平安的月份。
3月開春,8月入秋,感情好(北京腔),標示起始和收藏的季節,加上8月是我的"生日月",就算6月生了大病,8月也該好到重生了。

其他的就不用多說,畢竟所謂"重要的月份"是對比於"其他的不甚重要的月份"才有存在感的。

 

 

 

 

 

part  01
日期的特殊意義,是人自己定義的。

有一個遙遠的朋友曾經說過她會和先生過"首幹紀念日"。
(其實我的首幹也記得很清楚XD...也當真的安排了記住的方式---我跟他選了首幹紀念日去婚登!XD)

 

 

 

 

 

part  02

星星一劇的千頌伊說,在韓國,男女確定關係以後,要過百日紀念日XD!

(這就是文化的不同吧,100天差不多就是3個月,

但人們執著於100這個數字)。

然後才是一年兩年的計算。

千說,所有俗氣幼稚的行為和儀式都要來一遍...演到這裡我是沒有認同感的,

一人一種想法,這是千的想法,

嗯...   ...頂級明星的內心也同時是一個普通的首爾輕熟女罷了。

去南山塔上情人鎖,吃飯,收戒指,唱了一首只屬於她的歌...只不過和回星星的都敏俊提前做了這些俗氣燦爛的活兒。

我也是到了這個年紀才突然想清楚了,100天或者任何紀念日真的沒有特別,活動本身無須特別有創意,只是人們需要一個理由去一起做點甚麼事情,讓以後想起來可以讓女人甜美男人英雄。

用我的說法就是,一起燉日子。

一起才是重點啦。

 

 

 

 

 

part  03

乾兒子的生日,是父親的忌日。這個巧合讓我和爐妹有著說不出的聯想。

父親的走,是走了的。

義犬的來,是盼望著來。

未曾謀面,但是法律上是有關係的人:祖孫。

這樣一來,誰的甚麼日子,也就不會忘記了。

 

 

 

 

 

part  04

我的生日是0828。

0826是楊博士的生日。

你不要再記錯了。哼哼。

 

 

 

 

part  05

家裡的瓦斯度數:144。

住進來的時候137。

一年多用了7度,這表示我根本沒怎麼下廚。

(我記得第一次繳瓦斯費繳了6.8元)

台北的家兩個月還要交250元呢,就算沒有廚房,沒有用熱水器洗澡,也得交。

 

 

 

 

 

part  06

和雷海邊吃飯。

雷海邊問我:"姐,我和阿榮回廣州一定沒有辦法領到像北京這樣的薪水。(背景)

但是,我想要結婚。

結婚就要找房子。

阿榮在中山已經幫父母買一套,月供兩千。

如果買我的名字,要在中山有社保紀錄和上稅一年半才行...

如果直接在廣州買,首付要一半,差不多70萬,貸款要六千,連中山房屋貸款,一個月就要八千,

薪水又沒有北京好,負擔會很重... ..."。

我:

01)去借70萬。回廣州,馬上買房子。回廣州,找工作,結婚,付貸款。(雷:這樣好苦,就不能去旅行了。)

02)把戶口遷到中山,一年半後,買房,找工作,結婚,生小孩。(雷:我不想去中山買。)

03)留在北京。賺錢。結婚,生小孩。廣州中山就都別管了。(雷:可是好累唷,我們兩個都好累。想回廣州了。)

我,語氣很嚴肅:妳,不能甚麼都要。問問自己,最想要甚麼吧。

雷海邊說,其實,我想要結婚生小孩,只是因為想要逃避現在的生活,想要休假。

我大笑。"神經病,妳可不可以直接休假,犯得著用一輩子做牛做馬,去換兩年的在家生活。嗎!)))))))))))))))

我想要結婚,我想要生小孩,要不然,我可能就生不到自己的小孩了。雷海邊這樣說。

我回答:

妳要結婚生小孩,

想要確定的知道未來的婚姻生活,

覺得住回家鄉比較好,

也想擁有一定的生活品質,像是旅遊,

工作也要像樣的,最好還有能力的發揮,薪水還不能太少,還不能太累...

 

答案只有一個:換男人。

因為阿榮滿足不了妳的條件。

雷海邊說,可是我只想跟他結婚。

我又賤嘴,說:你不是只想跟他結婚,而你是現在只有這個選項。

你們對結婚的定義我沒有辦法理解,現在你們同居,有不一樣嗎?(雷:阿榮也這樣說)

你,只是需要外在的條件,保障你的生活,我不能說你錯,但是你太貪心了。

 

 

不管雷海邊有沒有聽懂,都不關我的事,問我這些是問道於盲。

但,

我算是重複溫習我對愛情/婚姻的價值體系。

只要我們兩個在一起,沒有錢,賺,就有。

願意賺 比 賺多少更有意思。

想要買房,我們一起去借,就有。

你不想要小孩,那我們就不要。

你的薪水不夠了,好,我多拿一點出來。

你不想工作了,好,你先休息,我來起會。

只要我們兩個在一起,就一定有辦法的。

借的,可以還。

沒有的,可以有。

痛苦的,一起分。

快樂的,多好幾倍。

 

 

 

 

 

part  07

電話。

台北的。中華電信和大眾電信,兩個號碼。

北京的,中國移動,一個號碼。

台胞證號。

護照號。

身分證。

病歷號。

QQ帳號(好幾位的數字)。

上星巴克的時候會有錄入碼。

還有甚麼?

喔,ATM的提款密碼。

 

 

 

除了part 00之外,其他的part,數字越少,表示人比較沒負擔,生活比較單純,和人的互動性低。

時間到了。漸漸的愛上和數字沒關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